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杭州警方通报一起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瓶水编织的45亿元“庞氏骗局”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1/10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1月8日,杭州滨江警方通报一起类似“庞氏骗局”的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石某、洪某等人,以让会员既得到健康又能获得财富为由,招徕投资者在其注册控制的电商平台,投资购买黄金一号冰川水产品并发展下线,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吸引16.5万余人投资超过45亿元。

近日,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相继落网,该骗局也逐渐浮出水面。

跨年夜,警方抓捕最后一名主犯

2017年12月31日,当大家沉浸在2018年的新年展望和祈福中时,杭州滨江警方踏上了追捕嫌疑人洪某之路。

当晚5点15分,警方来到洪某老家,破门后,嫌疑人洪某被民警从热乎乎的被窝里揪出来时,一脸懵圈。

在台州仙居被抓获的洪某,正是滨江警方正在办理的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犯罪团伙骨干之一,他也是该案四名主要嫌疑人中最后一名落网的嫌疑人。

早在2017年8月,杭州滨江警方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依法对杭州海买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并一直着手调查案件。同年10月,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石某以及团伙骨干罗某、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调查发现,2016年上半年起,犯罪嫌疑人石某先后成立浙江慕峰远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并以此开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活动。

宣称投资买水可返利,还能成为股东

“加入杭州‘黄金一号’项目,大家都能赚到钱 。”这是石某等人对外宣传的口号。石某对众多投资者称,“黄金一号”项目是为了让会员既得到健康又能获得财富,最终目的是为了打造千亿级别的“二三里到位”平台。

事实上,为了吸引会员对项目进行源源不断的投资,石某注册了浙江慕峰远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买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及平台,并将公司的主要办公地点设了杭州滨江。

在此期间,石某等人通过手机APP,以2800元一箱的价格,向注册会员销售黄金一号冰川水产品,并约定分40天返还客户4000元。同时要求客户积极发展下线,笼络会员。注册会员如果帮忙推荐发展下线也可以根据层级获得不同奖励,其中包括许诺给予3%-10%的积分(可提现)或平台股权作为回报。

而事实上,警方调查发现,石某等人销售的黄金一号冰川水产品,一箱的实际价格只有300元,而所谓的积分和股权也是遥遥无期。

超16.5万人上当,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崩盘

经警方初步统计,该平台注册会员已达18万余人,实际投资人数为16.5万余人,充值总金额超过45亿元人民币。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人落入骗局?警方表示,除了受骗者被项目的高额利润吸引外,石某等人传销式的运作模式也让不少人信以为真。早在2016年11月,石某等人还在杭州召开了“二三里平台”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世界500强以及国内多家知名平台现场签约和对接成功,并声称该平台是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和突破,前景广阔。

办案民警称,一开始会员人数少时,石某等人还可以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维系平台运转,投资者也还能收到收益,但当平台注册会员到达一定规模后,公司随时都有资金链断裂的可能。本案的案发,也正是因为该公司资金链断裂而崩盘。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