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2017八成直销企业在卖保健品,同仁堂数量已超安利

庶正康讯 2018/1/2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直销,占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份额的40%,稳居第一大业态。近年来连续遭遇跨境购、微商等新业态的冲击,市场份额开始缩小。竞争环境的改变迫使直销企业必须做出调整,一条走通的路是“成功导向“变为”消费导向”,即:不再依靠万人大会扩充人马,而是靠体验式销售锁定目标顾客。

截止2017年底,根据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公开数据显示,直销获牌企业已达90家,其中64%为内资企业。

2017年,商务部共批准直销企业两家,公示完成服务网点核查备案企业九家,数量低于往年。

商务部已获准的直销企业数量(2006~2017)

目前商务部申牌受理公示企业共46家。其中,广东、山东等直销大省的申牌企业较多。另外,宁夏也出现了第一家申牌企业,实现了该省直销业零的突破。

八成直企在卖保健食品,同仁堂数量已超安利

据庶正康讯统计,共74家企业在直销系统中备案了保健食品,占直销企业总数的82%,其中66%为内资企业。

截止2017年底,备案保健食品总数达到660个,占总产品数的16%。2017年刚刚获得直销牌照的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备案了51款产品,数量甚至超过安利(中国),排在第一位。

直销系统备案保健食品TOP10

北京同仁堂、以岭药业、自然阳光强势加入

据庶正康讯统计,2017年公示完成服务网点核查备案的的9家企业中,全部涉及保健食品业务,其中7家已备案了保健食品。其中,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保健食品行业领头羊北京同仁堂、重磅药企以岭药业和北美老牌直企自然阳光。

2017年公示直销企业

按服务网点核查备案日期排序

2017直销行业政策法规变化一览

2017年3月1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针对《直销管理条例》第八条第四款要求的申请文件“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说明”内容发生重大变更时,不再需要报商务部批准。

2017年3月31日,有消息称商务部将研究制订促进直销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已解决行业转型升级不到位、市场竞争不公平等突出问题。此外,还将推动修订2005年版《直销管理条例》,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研究制定保证金动态管理制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在内等多项工作。

2018年1月9日,《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国发〔2017〕57号)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十一个自贸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执行《直销管理条例》进行了暂时调整,“暂时停止实施外国投资者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的经验的要求,由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结语

庶正康讯认为,保健食品“双轨制”出台后,保健食品企业的营销重心将从产品转向品牌、渠道和服务,市场竞争必然更加激烈。而基于目前中国的保健食品消费现状,直销拥有服务个性化、就业简易化、销售主动性、服务便利性、营销战略隐蔽性等特点,优秀的直销企业在备案制时代将率先脱颖而出。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