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美商婕斯2017年业绩暴跌背后:多地有涉传记录、管理层动荡、市场囤货问题严重

直销道道网 2018/1/3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对于近几年的全球直销行业来说,业绩和市场发展异常迅猛的美商婕斯声名显赫。从2009年公司成立,到2015年营销额已超过10亿美元。有数据显示,在全球著名大企业中,能够在六年时间内销售额突破十亿美元的的企业屈指可数,只有苹果、脸书、亚马逊、谷歌以及婕斯能做到这一成绩。

而在全球著名的直销公司中,年营销额从零起步达到10亿美元的,雅芳足足花费了86年、安利用了21年、康宝莱花了24年、玫琳凯用了33年、如新则用了20年,而婕斯仅仅用了6年。2016年,婕斯全球业绩达14.1亿美元,较2009年业绩的3000万美元增长了40余倍。因此,婕斯也有“发展最迅速的公司”之称,曾多次登于全球直销企业100强榜。

据道道舆情监控室和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2017年中国直销企业业绩报告》显示,婕斯2016年在大陆的业绩约为78亿元人民币,虽然婕斯尚未取得直销牌照,但是此业绩却是数十家拿牌公司望尘莫及的。但进入2017年后,婕斯没能保持一路上扬的发展态势,只取得了约26亿元人民币的业绩。

为何婕斯没能保持一路上扬的市场发展态势,业绩几乎被腰斩?个中缘由值得我们一探究竟。

一、拿牌之路遥遥无期,据传多地涉传

2015年4月,婕斯在上海正式注册婕斯(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年6月,上海分公司注册资金由10万美元增长至1400万美元。其经营范围包括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从事化妆品、日用百货、工艺礼品(文物除外)、办公用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相关配套服务。

虽然婕斯曾于2016年4月递交过牌照的申请,但有坊间传闻称,从2017年5月份结束的工商总局和公安部征询看,婕斯想要获得直销牌照的难度相当大,主要原因是其多地有涉传的记录。另一方面,未能拿牌使得婕斯在大陆几乎没有大型的会议和活动,对于提升影响力和拉动市场都是很不利的。

二、管理层动荡,多名员工离职

尚未获得直销牌照却又取得如此高业绩的婕斯,背后是一支怎样的行政团队支撑它在中国开展业务呢?据了解,在大中华区总裁李伟行的统帅下,高景恒是当前婕斯中国区总经理,直接对李伟行负责。

据悉,高景恒下面的行政团队自2017年2月裁员后,目前已缩减至十几人。其中,全国销售部2人、市场部2人、财务部2人、HR无、客服数人、外事部门4人。除了客服人员依旧在上海黄浦区九江路288号宏伊国际广场办公外,其他行政员工办公地点已调整至上海青浦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支十几人的团队能支撑几十亿的业绩?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其管理、服务能否到位可想而知。

三、市场囤货严重,冲业绩现象司空见惯

另一方面,婕斯经销商囤货冲业绩现象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据某位蓝宝经销商透露,这是因为婕斯的制度迫使大家不得不囤货,如果不能在特定时间上业绩,将会少拿很多奖金。囤货后的经销商,由于短期内无法处理大量的囤积产品,只好在网上便宜卖掉。

也有经销商透露,婕斯经常都有促销活动,领导人容易上业绩,也间接造成了市场囤货。“该问题已经积累了好几年了,现在已经非常严重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每一项政策都有利弊,当执行多年后它的弊端会明显的显现出来,此时必须做出调整,以保证健康持续发展,但婕斯高层似乎尚未认识到囤货的严重性和紧迫性,2017年业绩的下跌或许就是一个极其强烈的信号。

四、拒绝曝光,低调到隐形

除了多地涉传、高层动荡、市场囤货现象严重外,伴随着每年几次万人参加的香港婕斯大学、高规格的海外游等活动,以及近年来数十亿元的业绩,婕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在百度搜索里,打上“婕斯”两个字,能够搜索出的结果有148万之多!婕斯海量的信息及关注度,由此可见一斑。

和其它美资公司一样,在未能取得直销牌照前都非常低调。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婕斯在主观上尽量保持低调,甚至于想隐形,几乎拒绝所有媒体的拜访、采访、报道等活动,但在客观上很难实现低调,这是由其业绩体量决定的。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婕斯刻意保持低调的做法,不仅使得公众包括经销商无法了解大陆总部的任何动向,无法传播市场积极的信息流,也不利于其打造知名度,品牌无法形成,久而久之,对市场的业绩、经销商的信心都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硬伤。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