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零售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直销就是一种生活!

网络 2018/2/9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直销即生活,就不会有它结束的时刻,所以我们提出直销是生活这一观点。它既是一种认识,也是一种倡导,希望我们每个从业者都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它,像需要空气一样需要它、呼吸它。

说直销就是生活,最好的一个理由就是:生活从没有结束,始终都是开始。而直销的形态也是如此。

有人说,直销就是要在35岁或40岁前赚足一生够花的钱,意思是因为“倍增”的原理,做直销赚钱很容易、很快,不用一辈子辛勤劳作,到时候就可以屁股一拍走人,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更直接地说就是可以依靠别人来为自己聚财,这种方法靠这样的言论游说轻信他的人加入他的圈钱事业中。

老实说,我作为一个直销的从业者,对如此误导人的提法,不但是根本不屑,还非常痛恨。依我的经验,直销是个诚实的事业,需要踏踏实实地做,一步一步地达成目的,绝对不像19世纪英国人那样,骑着马围着荒地跑一圈,那块地眨眼的工夫就属于他了,能跑多大就是多大。满脑子快点搞到钱的人,在我看来,未必就像他们所说,能在退出后有领略美的性情,虽然他们也曾优雅地说出一些物质以外的东西,表达过喜好之情。

面对非洲的日落、塞纳河粼粼的波光、阿尔卑斯山的壮丽和金字塔的雄伟,对于一个全然追逐物质的人,我看未必能沉浸其中,享受到真正旅行者的快乐。因为此时此刻,他们的脑海里、衣袋里,依然响着铜钱的一片铿锵声。

生活的要义就是把一件事从头到尾做好,并且对别人负起责任。把一块田犁了一半就丢下不管的不是好农夫,把队伍带了一半就自顾自去的享受声色犬马的人不是好领导。直销即生活,就不会有它结束的时刻,所以我们提出直销是生活这一观点,既是一种认识,也是一种倡导,希望我们每个从业者都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它,像需要空气一样需要它、呼吸它。

生活的形态就是它的自然流转,起始有序,进退自如,起承转合,皆和适宜。直销的活动形态和方式方法就和它的高度一致。生活是有规律的,有内在节奏的,有次序的。它既不会让两个春天挨着度过,也不会让两个夏天接踵而来,而会把春夏秋冬合理均匀地分配到一年之中,循序渐进,不疾不徐,让各个时节有它自己的芬芳和色彩。我们进入到直销这个行业的时候,或者开始认识了一个或一些正在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因为他们的影响决定投身其中;或者用了它的产品,对产品的好感使你成为坚定的消费者,不久又因为某种原因,促使自己做出决定从消费者转变成事业型的从业者;或者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这类公司的大名,感到那里有自己发展的一片天空,决心置身其间,找一个新生活的入口。

总之,无论什么样的缘由,我们进入之后就会发觉它是最贴近我们过去和眼下的生活原态,人和人的接触、沟通、任何产品的关系之于人和日常生活的关系,从事这项工作的时间安排、精力分配、事务打理、介绍说明、邀约新人、产品发放,这所有的一切,居然和你平常的生活毫无二致,丝毫不留被迫式工作的痕迹。只要早晨醒来,起床洗漱穿戴完毕,走出家门,你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也开始了一天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你的步伐是迈向你生活的步伐,你要见的人是和你一样普通的人,你们的会话是日常用语,你们的眼光相对,看到的是同样的渴望和喜乐。你所进行的事业是伟大的,然而你一点也看不到它的硝烟,你建筑着大厦,却不需要把5家钢铁厂一年的产品全部揽下。你不必急吼吼地搭乘空客去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会见一位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有权势的人,也不必去找某一个财阀融资,自然你也不会因为对方不肯为你敞开钱袋而像华尔街一个刚刚丢掉工作的程序员那样沮丧不已。

如果谈到你需要的启动资金,也不过是一两个月的菜钱而已,而你的工作场所只需要那么一小间并不临街的屋子。作为你的工作室,你还可以把它扩大到任何一个你喜欢的地方,在你家屋背后的小松林、长满果实的山包、发出唱歌般声音的沙丘、一家打烊了的餐馆门前的台阶上、或者咖啡厅、麦当劳肯德基餐厅、湖边、柳树下、飞机场的候机厅、别家单位的休息室,当然还可以是你自家的客厅,凡是适合你们交谈的地方,都是你“做生意”的场所。

你的时间是自由的,工作形态是开放的,你可以很正式地谈到工作内容,也可以不经意间点拨它一下,就像对着快要燃尽的灰烬吹一口气,火苗就重又蹿出,拉扯着闲话就能谈到正题来,而这个正题,其实也是生活的语句,生活的内容。

把直销当成生活,可以在关键的时候挽救我们的信心。这个工作一时开展得不顺利,有点难,想放弃,但想一想,生活是可以放弃的吗?你可以停止工作,但可以停止自己的成长吗?我们维护自己的健康,改变看人的眼光和自己做事的心态,接触新生事物,学习与人交往,锻炼领导能力,这一切,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必不可少的,而它们和你做的直销是不是恰好一样的呢?

你可以放弃直销,但不会放弃生活,当你不放弃生活的意愿始终占据着你的思想时,你也就没有必要因为一点点困难而放弃直销工作了。我们主张大多数的人采用闲余的时间从事直销工作,也是因为他是一份可以谋生,还有一份生活化的事业能尽享生活之美,让生命在疏朗中找到充实,在平淡中找到神奇。最重要的,我们说直销就是生活,也是希望我们对它的态度像对待生活一样充满热情,百般珍爱。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