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雅芳迎来近20年来首位男性CEO 出售战略或将提上议程

化妆品财经在线 2018/2/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日前,美国老牌美妆集团雅芳宣布,将任命前联合利华欧洲区域总裁Jan Zijderveld接替Sheri McCoy出任CEO职位,任命立即生效。Jan Zijderveld也成为了雅芳集团自1999年以来的首位男性CEO。

据悉,Jan Zijderveld是联合利华的一位老将。1988年,刚刚从大学毕业的他就加入了联合利华,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他曾担任联合利华旗下食品公司Hellmann’s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业务部门以及中东和北非业务部门高层职位。从2011年起,他曾担任联合利华欧洲区域总裁,并且是执行领导委员会的一员。

雅芳现任CEO  Jan Zijderveld

事实上,早在去年因为持续低迷的业绩,激进投资人就开始向雅芳董事施压会,当时雅芳CEO Sheri McCo就已宣布引咎辞职,并确认将于今年3月才离任。只是如今,迫于激进投资者的压力,Jan Zijderveld提前加入公司,同时他将参与制定包括出售在内的发展战略。

雅芳董事会主席Chan Galbato称,Jan Zijderveld工作重点是通过战略和运营上的改进,对公司业务的各个方面进行评估,以尽快实现雅芳的盈利增长。

然而快速地实现雅芳的盈利增长,并非易事。公开资料显示,就在过去的2017年,雅芳集团股价下跌56%,市值跌至10多亿美元。当时,甚至有激进投资人致信雅芳董事会,要求出售公司,但最终因买家难寻而作罢。目前,新任CEO提前入职,也已表明雅芳改革迫在眉睫。

相关阅读

雅芳股东施压管理层寻求出售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Barington Capital,Shah Capital和NuOrion Partners以及其他一些投资者正要求雅芳管理层寻求出售。它们共计持有雅芳股份的3.5%。

这些投资者已向雅芳表示,他们对公司的经营和股价的恶化非常失望,并对雅芳现任董事会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的能力丧失了信心。最好方法是让董事会保留财务顾问,并寻求公司的出售。他们认为,雅芳广泛的产品基础,57亿美元的销售额,知名度和稳固的新兴市场定位使得雅芳能够吸引一些潜在的买家。他们期待一个具有更好资本策略的董事会来挖掘雅芳巨大的价值潜力。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