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商务部吊销企业直销经营许可证”消息引热议(下):直销企业未来需坚守底线,坚持可持续发展

道道舆情监控室 2018/2/14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2017年10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刊发一则《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同志讲话》的内容。此番讲话一经报道,立即引发了行业的强烈反响。“商务部可能会吊销部分直销企业直销经营许可证”的言论自此也在行业内广泛流传,引发热议。

据悉,此番讲话是此前在国务院食安办召开的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的发言。讲话中,王炳南提到“为了防止欺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直销条例对直销企业欺骗、误导等宣传或推销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直至由商务部吊销其直销经营许可证。”

众所周知,直销经营许可证可谓是企业进入直销行业的通行证,同时直销经营许可证的取得经历了严格的标准,层层的筛选。所以有关“商务部吊销企业经营许可证”的消息一出,自然会引发行业的热切关注,业内人士对此颇多感触,牌照吊销的背后也值得整个行业深思。

前两天,道道舆情监控室分别列举了在哪些情况下企业会被商务部吊销直销牌照以及带来了业内人士对此事的看法,那么,在商务部是否会吊销部分企业的牌照目前来看虽然还暂未有结论的情况下,对直销企业而言,究竟应该怎样做以迎接未来直销新时代的发展呢?

三、直销企业未来发展,需坚守底线,坚持可持续发展

商务部是否会吊销部分企业的牌照目前来看虽然还暂未有结论,但接下来对于任何一家直销企业而言,都需要自我检视,以迎接未来直销新时代的发展。

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各主体的积极参与,当然也是合法合规的参与。在2016中国直销行业规范发展国际交流研讨会上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曾强调,“直销行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涉传销、不涉“金字塔”欺诈、不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这也给企业了一定的警示,无论市场怎样的变化,外界环境怎样的影响,企业家应该有自己的准则和标准,企业管理层也要有经营的底线和原则。倍受社会各界所诟病、所痛恨的直销企业涉嫌传销、假直真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未来不仅会受到行政处罚、被社会诚信体制所抛弃,同时还将受到更具有实质性的惩戒。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展开了密集的调研,从各方面传出的声音看,推动直销管理条例的修改已经纳入了相关部门的日程,对于直销行业的监管在未来也将不断加强。可以预见,未来直销经营许可证只有在生态级的企业里才有实质性的意义,经济发展、良性竞争、社会稳定,直销企业未来才能永续发展。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