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零售时代下,直销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上):究竟何为新零售?

直销道道网 2018/2/19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从马云提出“新零售”这个理念至今已有一年有余,这个热词不仅在传统行业,在直销行业也引起了广泛热议。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内资企业,是老牌企业还是新获牌企业,从企业到经销商都在或谈论或践行着“新零售”的概念。
有人认为,在新零售趋势下,谁能读懂商业趋势并把握趋势,谁就能更高效地实现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的升级,更好地为用户创造价值与传递价值,谁能搭建一个全渠道的销售平台,谁就能抢先一步享受新零售商业模式的红利。
那么,面对新格局和新形势的变化,直销行业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呢?从今日起,道道舆情监控室将一连三日与广大读者一同探讨新零售时代下直销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天,我们首先和大家一同了解一下究竟何为新零售。
一、“新零售”的概念
“新零售”虽然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热的概念,网络上关于新零售概念的探讨也有很多,但究竟何为新零售,其实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
按照马云2016年10月首次在云栖大会上的描述,“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的10年、20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来,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起来”。
2017年9月,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了《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调研报告,其中对新零售给出明确定义。新零售的“新”表现在由技术变革+需求变革共同驱动下,对零售业全要素、多维度、系统化的改革,并对交易活动中的商业关系、利益关系、组织方式进行了升级。在各产业投身新零售的进程中,变革了商品流通体系,催生出了新型商业模式,进而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通俗地理解就是,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明日预告
在对新零售概念有一定了解后,明天我们将继续和大家一起探讨新零售时代下,直销企业的机遇在哪里?敬请留意。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