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江苏工商局:部署全省打击资金盘,互助盘等网络传销联合整治工作

中国江苏网 2018/3/2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联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决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3月7日,江苏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在南京召开全省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部署会。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才,省公安厅副厅长常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赵健主持本次会议并宣读了联合整治工作方案。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江苏省将按照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重点查处以下四类网络传销活动:一是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活动;二是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网络传销活动;三是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网络传销活动;四是跨境操纵实施的网络传销活动。同时,对于网络传销组织的核心成员、骨干分子、“职业化”参与人以及协助转移资金、提供网站设计和维护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吴永才副局长对2017年全省打传规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共治,深化认识,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工作,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初步遏制了传销活动的猖獗蔓延势头。2017年我省打传规直工作主要有5个方面特点:一是对网络传销规律性认识明显增强;二是线索排查,干预能力明显增强;三是案件查办、协同处置能力明显增强;四是直销行业自律性、规范性明显增强;五是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吴永才副局长指出,虽然全省打传规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打传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全省传销形势特别是网络传销形势还比较严峻。针对即将开展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吴永才副局长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传销整治形势的严峻性。加大力度,多错并举,扎扎实实开展传销整治工作。二是持续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打防并举,巩固成果。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开展“无传销社区”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全社会,普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工商局公平局、网监处、企信局、广告处、经济检查局、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工商局,苏州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各地公安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南京市公安局、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工商局、淮安市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