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广州市天河区整治保健品欺诈行为

广州日报 2018/3/30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近日,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中心城区退休人员较多的住宅小区,容易受到保健食品销售单位的注意。天河区以12345或12331投诉举报工单为重点线索进行摸查。
根据要求,首先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必须持证经营,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的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非保健食品的标签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保健功能,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内容应当真实,功能和成分应当与标签、说明书相一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涉嫌虚假宣传或消费欺诈行为,及时移送或通报市场监管和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为了加大宣传效果,天河区加强对光临经营场所的老年人的现场宣传教育,重点强调普通食品不能替代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辅以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才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有效方式、同时现场传授辨识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的技巧。
下一步,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和辖区街道居委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对食品、保健品的犯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提升老年人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