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海检方对善心汇12人提起公诉 涉案下级会员约11万人

凤凰网财经WEMONEY 2018/4/17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4月16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松江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陆某、丁某某等12人提起公诉。

公告显示,2016年5月至2017年6月,犯罪嫌疑人陆某、丁某某等12人作为“善心汇”成员,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宣传,对外发展下级会员。截至案发,陆某、丁某某等12人各自发展下级会员23层至5层不等,总计约11万余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5月以来,善心汇传销头目张天明等人通过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大肆发展会员。善心汇宣传资料曾显示,其为党和政府减轻负担,做了大量的扶贫帮困的具体工作,累计公益慈善救助捐款数千万元,扶贫济困达数十万人。然而,所谓的扶贫帮困,实际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发布虚假宣传,包装一个看起来权威又高大上的形象。

此前的2017年7月24日,“平安北京”微博曾发布通报称,部分“善心汇”会员被别有用心之人煽动来京非法聚集,严重扰乱了首都社会秩序。此后的7月26日,“平安北京”再次发布通报,在当时针对部分“善心汇”成员被煽动来京非法聚集一事,已有6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19日,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张天明等人已被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检察院起诉。张天明、燕吉利等善心汇头目及高层通过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大肆发展会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据办案民警介绍,多年来,张天明把自己包装成“大慈善家”、“经济学者”。而事实上,他初中肄业,并未研究过经济学。2016年5月以来,张天明等人通过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大肆发展会员,是近年来较为罕见的特大涉嫌传销组织。

近年来,传销活动频发。根据《腾讯2017年度传销态势感知白皮书》,截至2018年2月28日,共识别出3534个疑似传销平台,平台参与人数高达3176万。伴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不断提高,以无接触、网络化、地域分散化为特征的新型网络传销逐渐成为主流,其中金融投资理财类传销占比高达30%。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