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庞氏骗局在闽南重演,35万人共50亿资金被“沃克理财”套牢

海峡导报 2018/5/25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2018年2月9日,晋江市人民法院对“沃客”理财传销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的主要被告人王某妙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其余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受到法律严厉的惩处。

50亿!35万人被套!福建又一知名平台爆雷!老板在厦门豪宅、多家公司……你血汗钱被坑了吗?

经审理,王某妙等被告人自2015年开始,设立“沃客理财”网络平台,制订“游戏规则”,发行虚拟货币,通过拉人头缴费注册会员等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大量会员,并以层级形式进行排列,形成传销组织网络。

1万多元建的网站

开豪车吸引投资者!

在晋江乃至闽南地区,很多人都知道沃客公司,大家对这家公司主要的印象是:“公司很火,很多人都在买(其产品)。”

检方介绍,2015年三四月,王某妙通过另一嫌犯,找到从事网站开发的程序员——26岁的河南人史某,花费1万余元,开发了“DEMWK”会员系统,搭建了“WK理财”网站。根据投资者的投资金额(最低700元),分为一星到六星会员。

起初,王某妙发展身边的亲朋加入。这些人获利后,全力投入吸收、发展会员。37岁的南安人李某端等4人,作为直接下线,号称沃客理财的“四大金刚”,他们大都有直销背景,口才好。李某端是上述网站授课讲师之一,授课视频煽动性强。

李某端等4人分别获利数百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买了奔驰、保时捷卡宴、宝马等豪车,吸引投资者。4人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发展了各自的团队,各自有数万名下线。目前“四大金刚”还有两人在逃。

50亿!35万人被套!福建又一知名平台爆雷!老板在厦门豪宅、多家公司……你血汗钱被坑了吗?

常在高档酒店开招商会会员超过20万人

投资者达35万人

很多人被套后仍不相信!

“沃客理财”的投资平台并未注册,为披上合法外衣,2016年9月15日,王某妙用获利的资金注册了一家“福建沃客理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己担任法人代表,还租高档写字楼,接待全国各地来晋江考察理财项目的投资者。2017年4月,王某妙在晋江金井成立“沃客生活会所”,用来接待和向投资者讲解。

2017年5月4日,晋江警方发现“沃客理财”的资金账户异常,且该公司人员进出活动太频繁。警方通过一段时间侦查,初步掌握了沃客理财的经营模式。5月24日,王某妙等人先后落网。

据悉,该公司涉嫌以高回报为幌子骗取投资者的钱,比如称,公司的产品会像股票一样涨跌,投资者只要买了产品,就会有专业人员帮其低买高卖,稳赚不赔。参与其中的市民,少则投资了几百元,多则高达数十万乃至更多……

50亿!35万人被套!福建又一知名平台爆雷!老板在厦门豪宅、多家公司……你血汗钱被坑了吗?

直到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警示“沃克理财”存在网络传销,仍有不少投资人留言,不认为沃客理财是非法▼

50亿!35万人被套!福建又一知名平台爆雷!老板在厦门豪宅、多家公司……你血汗钱被坑了吗?

经审理,全案共有层级关系309层,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份及菲律宾、新加坡等个别东南亚国家共计35万人,涉案总金额达50亿元。

老板在厦门多家公司、豪宅,只有小学文化!

检方介绍,王某妙只有小学文化,很早就进入社会。之前做过电商,后来倒闭。为做沃客理财,他专门做了三四百页的研究笔记。

50亿!35万人被套!福建又一知名平台爆雷!老板在厦门豪宅、多家公司……你血汗钱被坑了吗?

WK理财高管王某妙

检方称,王某妙有多个银行账户,单是其中一个银行账号,正反面打印的流水单就有2000多页。

目前,他账户上被冻结的资金有6亿余元。获利后,王某妙买了宾利等豪车,还在厦门买了豪宅,并投资了几千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到,警方通报中的王某妙旗下有福建沃克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沃克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沃克生活汽车贸易等公司,注册资金显示少则1000万,多则5000万。

此外,相关资料显示,王某妙还以股东的身份参与投资了厦门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某商务有限公司、福州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

这些公司大多成立于2013年和2016年,注册地多在厦门、福州和晋江等地。登记的经营范围极其广泛,诸如电子产品、体育用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广告信息咨询、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数十项业务。

可怕!

50亿!35万人!

如此巨大的“庞氏骗局”

厦门人,你血汗钱有被坑过吗?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