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广西打击传销新举措:作为党政干部的绩效考核,将传销人员纳入征信“黑名单”管理体系

澎湃新闻 2018/6/26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据《人民日报》6月25日报道,日前,广西在北海召开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推进现场会,针对打传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多部门进行分析研讨,并提出了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多项新举措,确保打击传销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要将打击传销成效加入到相关党政干部的绩效考核中,对于打传不力的城区要约谈相关负责人。同时,将传销人员纳入征信“黑名单”管理体系,限制传销人员高消费、贷款等,让其坐不了飞机。
另据《广西日报》报道,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南宁、桂林、北海三市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今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的区域是南宁市青秀区、良庆区和北海市海城区、银海区以及桂林市临桂区、兴安县。重点整治的对象为传销组织的组织者、骨干分子以及承担管理、协调、宣传、培训等职责的成员,威胁诱骗学生、未成年人参与传销的人员等。重点整治的场所是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频繁的广场、小区、景点等活动地及毗邻区域,重点强化出租屋、流动人口及涉传大巴车的监管。重点整治的行为是以“北部湾开放开发”“1040工程”等为名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和以“五行币”“金融互助”等为名的网络传销。
此外,公安、工商等部门在行动中将对传销大要案件开展破案攻坚和收网,专案打击传销体系高层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大力推进地区、部门之间涉传人员信息整合共享,及时把传销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纳入工作视线;深入研究传销组织心理操控和精神控制方式,加强对传销人员的“反洗脑”宣传教育。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其中,由于北海、南宁、桂林三地入选这份总计11座城市的“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名单,广西再度受到舆论关注。
今年6月下旬,《半月谈》也披露了北海一起“不法分子打传统文化旗号,披公益组织外衣,行传销活动之实”案例。
报道指出,“国学讲堂”等吹嘘自己是国家“暗中组建的部门”,责任重大,发动的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爱国运动”。“讲堂”打的幌子都是传统文化、“中国梦”,同时奉行“军事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其为学员提供的免费课程需集中上课26天,每天学习5到6个小时“文化课”,辅以“军训”、“公益活动”等。此后,公司会以获原始股分红、半价乘坐飞机火车、免费游览100多个国家等虚假承诺,诱骗学员交纳3900元会费。
而令当地工商部门头痛的是,“国学课堂”将授课洗脑和交入门费两个传销典型环节“物理分离”,收取会费之前的授课活动,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我国现行法律并不能完全认定其是传销。
“按照现行的禁止传销条例,认定传销非法行为有三个要件,一是人员链,二是交纳会费,三是金钱链。”当地工商部门介绍,“国学讲堂”以“有多少发展多少”的规模发展会员,突破传统传销单次发展下线规模,人员链难以取证;查阅“国学讲堂”的“电子信息入档表”,通篇不见交纳会费或分红模式的条款,没有逐级提成的线索,金钱链也难以取证。这就让工商、公安部门无法名正言顺地介入打击,给挽回受骗学员损失造成困难。
打击传销,广西也在发力。
例如,据中新网报道,广西工商局4月14日通报,2018年以来,广西打传办按照加强打击传销力度,一季度,广西公安、工商部门共开展打传行动522次,出动执法人员9183人次,执法车辆6234辆,检查涉传活动场所2166处,捣毁窝点843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5225人。
新华社报道称,5月3日,北海展开一次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对一起特大传销专案进行收网,成功打掉两个传销体系,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人员199人。
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当天公安、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对两个传销体系进行收网,共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人员199人,现场收缴现金749000多元,查扣车辆49台,缴获银行卡1021张,手机332部,电脑39台,成功冻结账户732个,冻结金额1439万元。
另据《人民日报》6月25日报道,今年,广西公安部门在南宁、北海 、桂林开展了“神剑3号打击传销犯罪雷霆行动”,截至目前,广西共立案586起,刑事拘留1638人,冻结涉案资金11.54亿元。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