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天津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行为,从严从快处罚

中国消费网 2018/7/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为巩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九部委“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及天津市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精神,将监管工作进一步延伸,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下称“四非”)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集中6个月左右时间开展专项行动,以打击“四非”行为、拒绝假冒伪劣、净化市场秩序、保障消费安全为总体目标,以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案件为突破口,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监督检验、突击检查、公开曝光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推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

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四非”行为的,按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快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涉及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封存、下架、责令企业召回并监督销毁。

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区局成立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集中专门人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步骤、要求及措施。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该吊销许可证件的必须提请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件、该移送公安机关的必须移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和明确岗位职责,将每项监督检查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