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广东“利剑行动”摧毁多个新型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南方网 2018/7/17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7月12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利剑行动”相关情况。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推进护航金融“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前6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748起、破案465起、刑拘1342人、逮捕820人,分别同比上升29.0%、39.6%、17.1%、20.5%,查冻涉案资金180余亿元。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以跨区域集群作战为抓手,先后组织开展了5个波次的“利剑行动”,成功侦破广东禾中量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传销案、“1040工程”“天津天狮”等聚集型传销案、“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案、深圳一路有喜网络传销案、佛山“人民通惠”特大网络传销案等,抓获犯罪嫌疑人1043名,扣押、查封涉案资产一大批。

“作案手法多样化,迷惑性、欺骗性强。”据省公安厅经侦局副局长吴武强介绍,近年来,一些犯罪团伙打着“金融互助”“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扶贫”等幌子实施犯罪。

日前,广东警方端获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打着“你消费、我买单”“消费全返”的幌子,以线上线下积分返利为诱饵,引诱人员加入,利用后来者交纳的资金支付之前承诺的返利,没有任何资金投入实业生产,本质上属于“庞氏骗局”。

“前科犯罪人员重操旧业实施犯罪,涉黑恶性质的聚集性传销依然存在。”吴武强说,这也是我省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呈现的新特点。

吴武强介绍,深圳“一路有喜”网络传销案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卢某力,是我省侦办的“善心汇”传销案的涉案人员,在取保候审后继续从事传销犯罪活动;在“天津天狮”案中,事主被骗入团伙后,犯罪嫌疑人通过“挖心酸”“唱黑脸”等方式胁迫、恐吓事主,胁迫购买虚假产品,犯罪形态已从普通传销向非法拘禁、抢劫等涉黑涉恶犯罪转变。

面对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态势,省公安厅强力推进“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自主研发了广东经侦涉众型经济犯罪监测防控平台,并会同工商等部门建立涉众型经济犯罪监测防控中心,智能化监测、摸排、采集风险信息,快速开展分类处置,极大提升查处此类违法犯罪的工作效能。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既要警惕“1040工程”“天津天狮”等聚集型传销,也要认清利用高科技产品、消费全返、公益慈善互助等噱头实施的新型网络传销,不要被“快速致富”的幌子所诱惑,自觉抵制各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涉嫌此类犯罪的线索,应立即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