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金融传销MBI死灰复燃 新西兰金融管理局发出投资风险警告

直销道道网 2018/7/23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在中国多地和马来西亚相继被打击的MBI近来有死灰复燃之势!直销道道网从新西兰金融管理局(FMA)获悉,该监管机构对来自马来西亚的MBI International(还以MFC Club为名开展运营)正在新西兰推广的一项客户忠诚计划表示忧虑,FMA决定针对包括华人投资者在内的新西兰本国居民发布投资风险警告。

FMA建议新西兰民众谨慎行事

据FMA透露,该监管机构收到报告称,MFC Club正在奥克兰华语社区内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FMA在警告声明中称,该机构了解到MFC Club正在通过研讨会和推介会形式进行宣传推广,MFC Club的宣传存在虚假或误导性,此类宣传包括声称MFC Club是一项投资,而且任何投资的价值将每年翻倍。FMA注意到该计划不是在新西兰受到监管的产品,并建议民众在与MFC Club开展交易时谨慎行事。

此外,FMA指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已将MBI International Sdn Bhd和M Face International Sdn Bdn列入其金融消费者警告黑名单,该名单包含未经相关法律和BNM监管法规授权或批准的公司和网站。

新西兰金融管理局警告MBI/MFC Club死灰复燃

曾冒用美图名义发布理财产品

众所周知,MBI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金融传销项目,在中国国内活跃多年。MBI也要求用户支付一定的“入门费”,金额高低决定账户等级。之后,再以虚拟货币的高收益吸引用户继续投入资金。在收益规则方面,MBI宣称“只涨不跌”,用户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高回报率的分红,还可以通过介绍新人加入,而获得直推奖等奖励。

据直销道道网了解,MBI在国内参与者多为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投入自己的积蓄。

另一方面,在全国各地蔓延的同时,MBI还对外声称其与美图公司合作发布了一款名为“mfc”的游戏理财产品。对此,美图公司发布一份声明,称并没有与该集团有任何合作关系,对方属于虚假宣传。

美图公司今年4月发布声明称与MBI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多地已对MBI开展打击行动

2017年,马来西亚和中国多地警方相继对MBI展开打击行动,并已有组织者因传销罪获刑。

2017年11月8日凌晨,上海警方抓获嫌疑人40余名,破获“MBI”国际集团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该公司以投资理财为幌子,开展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国发展会员3万余人。在此之前,广西等多个省份的警方,也已对MBI进行了查处。

上海警方抓获MBI嫌疑人40余名

2017年在马来西亚当地取缔MBI集团金字塔传销行动中,有90多个户头、过亿资金被冻结,MBI创始人张誉发本人也被警方扣押。2018年5月,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今年52岁的张誉发被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马来西亚当地取缔MBI集团金字塔传销行动

相关阅读

相关部门多次发布预警信息

据直销道道网了解,近年来,面对游戏币、虚拟币、数字货币发展迅速的情形,相关部门针对“游戏理财”、“虚拟币理财”等多次发布预警信息。2016年,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新型传销活动风险预警提示》,提及新型传销活动会通过各种网络新概念,采取虚假、夸大宣传的方式以及潜在的高额回报诱惑群众参加。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也曾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二十二周——关于我国游戏理财平台的巡查公告》,指出我国存在大量的“游戏理财”平台,而这类平台具有复杂的游戏规则,要求用户深度参与后获得高额收益,使得参与者有“劳动所得”的错觉。

今年1月,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在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决定重点整治以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等四类网络传销活动。同时,对于网络传销组织的核心成员、骨干分子、“职业化”参与人以及协助转移资金、提供网站设计和维护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