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九极生物“财富计划”再现湖南 律师:涉嫌变相传销

三湘都市报 2018/8/8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消费3118元发展两个直接下线可“一碰回本”、6层下线后根据大区总业绩差额结算量碰奖、业绩可拿无限代并永不清零……这是三湘都市报记者7月24日在长沙一家九极养生店了解到的广东九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极生物”)的会员盈利模式。

记者调查发现,宣称仅在湖南省开展传统专卖店业务的九极生物,仍有专卖店店主在推销产品之余,宣讲可轻松月入百万的高额返利、多级计酬的三网合一制度……

案例

妻子沉迷九极生物,索要5万元进入3118模式

今年5月,赵先生发现,在老家娄底涟源待业的妻子近期有点儿反常,不仅打麻将的频次明显下降,还每天按时外出听课,听课本上记录了诸如3118、7600等让人看不懂的数字。

随后,妻子以创业为由,向赵先生索要5万元,进入所谓“3118模式”。赵先生一再追问才得知,今年4月,妻子经姨姐介绍了解到九极生物的直销模式,公司宣传资料以香雪制药全资子公司、军医大学科研成果做背书,颇具信服力。

妻子介绍,九极生物生产包括化妆品、保健品、日化用品在内的60余款产品,市场潜力巨大。花3118元参与其直销,不但可以拿业绩提成,发展下线还可以拿奖金,发展两个就可以回本。“感觉就是传销组织,我老婆已经被九极上线洗了脑,像我这样的受害家庭不知有多少。”赵先生忿忿地说。

调查  

推行“财富计划”,发展下线可获奖励

7月24日,记者找到位于长沙万芙中路的一家九极养生店,以患者身份进店咨询。

在给记者分析症状推荐有关产品的过程中,店主曾女士以398元办卡可返点、购买商品打8折等话题切入,宣讲起九极生物直销的“财富计划”。

“消费3118元进入新动力并成功发展A、B两个下线,可获得A和B的见点奖共1248元,外加A、B量碰奖1870元。之后,A、B再发展A1、B1,你可拿到见点奖935元,见点奖一共可累计5层。第6层后,根据A、B两个大区总业绩差额结算量碰奖,可拿无限代,永不清零。”曾女士强调,当会员及其团队产生销售业绩,九极公司会将所有业绩合计到会员个人,届时会员将以个人和整个团队的业绩领取对应计酬。

记者发现,在“直销同城网”的九极湖南直销人分布图中,有刘老师、袁实华、宾辉三人进行注册,在他们的自我介绍中,还有“传统生意日渐萧条”、“2011年进入直销”等关键词。而九极专卖店店主“小微”向记者介绍九极生物模式时表示,如今做事业要抓住互联网优势,同时也理解没接触过直销行业的朋友的顾虑,“直销牌照是公司的事,跟我们办营业执照没有关系。”

涉嫌跨区域直销,实体店无营业执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沙九极专卖店已发展至7家。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显示,2013年7月,九极生物获得直销牌照,直销区域为广东省、四川省等9个区域,湖南省并未在列。

“因为直销是有直销区域的,湖南长沙这边还没有成立九极分公司,不能开招商会来大肆宣讲,我们就在互联网上听课学习。”当被问起跨区域直销是否合规时,长沙首家九极养生店店主曾女士解释称,九极团队通过互联网模式运作,会员跟总公司对接。

开实体店为何没办理营业执照?

面对质疑,曾女士提供了一份注册经营场所为红星批发市场的营业执照,“我办了营业执照但没去年检。我马上要搬到红星去,准备在那边搞一个店子。”然而,记者注意到,该份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2015年10月,过期近两年。

律师说法

“财富计划”或涉嫌变相传销

对于这份“财富计划”,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邢鑫律师认为,会员发展直接下线获得利差、拉人头发展人员吸收新资金的奖励方式是多层计酬,运作手法符合传销的行为特点,或涉嫌变相传销。他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直销产品或投资时,要通过合法渠道核实产品及公司资质,切勿轻信产品宣传、不切实际的发财计划等,谨防上当受骗。

工商部门指出,辨别传销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交入门费成为会员,二是通过“上线”、“下线”的隶属关系形成网络,三是需要通过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额作为计价报酬。从今年7月起实施的《长沙市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市工商局对实名举报的涉传案件进行核实并成功查获后,举报人最高可获5000元奖金。

链接

九极生物去年底曾因跨区直销等问题被曝光

2017年12月,三湘都市报记者就曾对九极生物夸大宣传、高额返利、跨区直销等问题进行暗访。在“九极长沙”微信群中,会员不仅可学习如何卖关子、抖包袱等“技巧”,群内还分享了大量九极生物产品调理癌症、缓解中风的案例,以证明产品疗效。

事后,九极生物对三湘都市报独家回应称,报道中所指事件属加盟专卖店旗下业务员个人行为,公司已对其行为按公司《市场管理办法》进行处理,“我司在湖南省仅开展传统专卖店业务,并无直销活动,故无直销区域。”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