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德世久“一吃黑”与“佐丹力159”为何同路不同命?

中国质量万里行 2018/8/14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如今在“大健康产业”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许多生产公司便举着“素食主义”、“轻食简餐”等各类大旗,把“健康食品”推向一个风口,代餐产品也就这样渐渐成为了加班加点、生活不规律、整天也不知道吃什么,甚至想减肥的人群的日常食品。

这其中就有被微商代理商奉为“代餐神话”的“佐丹力159素食全餐”与德世久“一吃黑”产品。尽管两者在宣传方式与营销手段相似,但命数截然不同。

“黑旋风”与“减肥神话”

2017年5月,在微信、网络上一匹养生界的黑马红遍全网,各种宣传以及体验后带来神奇效果的小视频、软文铺天盖地,照片也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由北京德世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世久公司)研发的产品“一吃黑”。

据德世久公司经销商称,“一吃黑”最大的亮点就是一吃黑已获得国家专利,白发变黑发、秃发长出新头发、补肾益气、护肝养胃、清肺排毒、美容瘦身、治疗便秘、提高免疫力、调理三高,同时对于糖尿病有辅助调理作用,一款产品多重功效。为最大限度惊爆眼球快速吸金,德世久公司在产品宣传时称,公司产品除了能够治百病之外,还可以让加入的会员迅速致富,秘诀就是拉人入伙卖产品,公司按发展人头数量和团队销售额给奖励。

无独有偶,与一吃黑同样火爆的还有一款名叫“佐丹力159”产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丹力公司)名下佐丹力159代餐粉的广告不断刷爆各个朋友圈微信群,早已被不少想要瘦身和追求健康的人士所熟知,如此高调的走向公众视线,仍然引发了大家对于代餐粉的高度关注和热议。据了解,纯天然有机一直也是“159”素食代餐的一大卖点,上自公司总裁下至一线的销售,无不声称佐丹力“159”是“无农药、不萃取、无转基因、无防腐剂、无甜味剂”的产品。

然而记者发现,在“佐丹力159素食全餐”宣传资料中,夸大其词地声称其具有“通气血、排毒素、补能量、调五脏六腑”的作用,并“对亚健康和瘦身都有明显疗效”,还强调159素食全餐重点恢复“人体的神医”,而这所谓神医就是自愈力。

正是在这种效应下,使得佐丹力产品在线上销售持续火爆,除了佐丹力159经销商对产品夸大宣传外,与“一吃黑”采用同样的还有拉人头的营销手段,据佐丹力公司经销商称,只要消费者成为VIP客户后,成功发展一名VIP客户便可拿到2000元奖金,发展VIP人数达到5人同时销售业绩达8000盒,即可成为微店长,享受72元/盒的进货价。

“负面缠身”与“金蝉脱壳”

德世久公司刮起的“黑旋风”与佐丹力公司掀起的“减肥神话”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同样都是通过微商代理迅速火爆,产品被代理的经销商奉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在这种虚假宣传的氛围下,加之暴富的营销手段,不得不让人为之痴迷。

据记者调查发现,德世久公司主打品牌名为“黑黑黑•黑老宋”,产品包括“黑老宋”方便杂粮粉、“一吃黑”黑发营养粉等产品,并号称产品和制度“全球独一无二”。为揭开这独一无二、“包治百病”产品的真面目,记者查询了“黑老宋”方便杂粮粉相关生产信息,其食品许可QS号码为“QS130807010403”,产品明确标注配料为“黑米、黑豆、黑糯米、黑芝麻以及食用盐”等5种原材料。

但就是这几类随处可见的食材,却依然被公司吹捧上了天。在大肆包装宣传下,黑老宋”方便杂粮粉摇身一变具备了“七大神奇功效”,不但可以治疗脱发,调节免疫力,甚至各类“三高一低”、肠胃疾病、男性性功能障碍、妇科疾病等大小病症都不在话下,俨然成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据悉,在2017年3月,“黑老宋”就曾因涉嫌传销曾被湖北省荆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处,宋德顺的个人银行账户被荆门市人民法院冻结。即使在被全国多地执法部门立案调查期间,该公司仍不思悔改,又顶风在天津继续举办营销推介会,大肆鼓吹公司产品功效和涉传致富模式,办案人员在会场卧底并记录拍摄了整个过程。

今年2月5日,滨城区工商局核办的两件网络传销案件被列入2017年全国和全省网络案件经典案例。其中就有北京德世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件,被列入2017全国网络案件典型案例。

一吃黑在全国各处遭到工商局查处与打击,网络负面铺天盖地,依然高调开会。相反,佐丹力公司显得低调很多,这与此前佐丹力159产品风靡互联网、央视打广告的高调风格形成反差。

据有关爆料人称:“佐丹力公司高层似乎嗅到了什么,不仅花重金删除了此前大媒体转载的负面新闻,甚至连自媒体的嘴都堵住了,真可谓是‘挥金如土’”。

袋餐粉“神话”与“争议”

一包五谷杂粮磨成的粉末究竟值多少钱?在信徒口中,它却是点亮地球、改变命运的良方。尽管德世久公司与佐丹力公司产品在经销商疯狂的“包装”下,也有人提出了质疑。

首先,德世久公司“一吃黑”产品定义的模糊性(到底是单纯食品还是保健品?),宣传的夸大性(各种疗效,堪称业内奇葩好转反应),核心疗效的非科学性(为什么能黑发,无科学依据,专利也只是含糊其辞),企业资质的虚假性(查不到QS资质企业),销售的“传销化”(非正规渠道销售,需要靠熟人互相引荐拉伙)等等,都不得不让人质疑这家公司和产品。

其次,佐丹力159产品在代理商口中,按规定服用“159”的功效从减肥到治病,无所不包。与微信群内换食者们对“159”的无条件信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贴吧、论坛和知乎上对这款产品此起彼伏的质疑声。

事实上,“佐丹力159”与“一吃黑”只是国内代餐行业的一个缩影。除了“佐丹力159”,还有各类号称“169”、甚至“189”的代餐粉。它们在宣传和销售模式上,几乎与“一吃黑”与“佐丹力159”保持着高度的一致。顶着“大健康产业”的高帽,在“吃”这个超过4万亿的蓝海市场里,竖起了一杆“健康”的大旗。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