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雅芳股票暴跌负债累累,或将被巴西Natura收购?

直销100 2018/9/20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于去年收购了The Body Shop的巴西美妆巨头Natura近日有意收购雅芳,这位人士称,两家公司只是初步接洽,还没有认真谈判。消息一出,雅芳股价大涨10.1%至2.29美元,市值约10.13亿美元。

成立于1886年的雅芳,以直销模式经营美容产品、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闻名,位列全球500大企业之一。但从2008年起,受贿赂官员丑闻、人事频繁变动、品牌老化等影响,公司业绩开始持续下跌。

2012年4月日化集团科蒂(Coty)曾向身处困境中的雅芳提出过收购要约,但雅芳董事会拒绝了这笔价值100亿美元的交易,认为公司CEO Sheri McCoy可以扭转颓势。然而在随后的五年中,雅芳的股价下跌了85%。

在此期间,雅芳也曾试图通过削减成本、修改产品、改善和销售代表关系等方式改善业绩,但都收效甚微。仅在过去一年里,雅芳股价就下跌超过了50%,市值跌至10多亿美元。

尽管昔日风光不再,但仍属“老字号”直企,去年雅芳销售额为56亿美元,债务为19亿美元,如果Natura拿下雅芳,这其实也是一笔可观的交易。由于此事目前仍处初步阶段,Natura拒绝进一步回应。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