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复鑫益董事长谢海林:专注于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以创新、融合的思维把水蛭产业做强做大

直销道道网 2018/10/4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9月12-13日,由道道舆情监控室和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主办,道道国际传媒、直销道道网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国)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在广东清远举行。这是一个为新零售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市场营销人员以及供应链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一位专注于水蛭产业多年发展的大咖——广西复鑫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林先生,共同围绕《供应链大咖:消费升级下的产品定位和运营管理》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作为一家控制着东南亚市场70%的菲牛蛭原材料的“水蛭大王”,复鑫益公司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而从一个经营者的角度来看,谢海林先生又是怎么看待作为一个商业生态链中最上游的原料供应商和产品研发生产商的作用?

谈到从事水蛭产业二十余载的亲身经历,谢海林先生言语中掺杂着些许的辛酸与无奈,但更多的是欣喜和自豪。他表示,辛酸与无奈在于水蛭产业是一个小众行业,很少人知晓,也很少人关注,更难找到志同道合的企业伙伴一起把水蛭产业做大做强。但是,从最初进行蚂蟥原材料贸易,到后来逐步涉及蚂蟥人工养殖研究,再到正式涉足蚂蟥中端深加工及后端产品研发生产全产业化发展,每一步走来都见证着成功与荣誉,谢海林先生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与感恩!

复鑫益董事长谢海林先生

据谢海林先生介绍,水蛭主要的作用是应用于医疗保健、美容等方面的一种原料,从水蛭体内提取出一种水蛭素的物质,他可以延伸出很多的产品。一方面,它对美容护肤方面有极大的好处,比如祛斑、抗皱纹、美白,并且是纯天然无副作用影响。另一方面,它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方面有巨大的医学价值,是世界上最强的抗凝血物质,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和改善心脑血管疾病。从这个缩影来看,尽管水蛭产业属于少众,但也正因为少所以才显得独特。

作为一个供应商或者水蛭养殖户来说,谢海林先生坦言,最初的想法及其简单,因为水蛭产业涉足的人少,有市场发展空间,而且具备培植水蛭的地理环境条件,所以就去做了。当全身心投入到研发生产的时候,发现这门技术其实是很有趣的,而且这个产业承载着很多广西平南县广大普通农民的生计和希望,他们不懂商业模式不懂直销,他们只懂得把自己的土地利用起来培植水蛭,把它卖给原料收购商。这样生活就有了着落。复鑫益公司就处于水蛭产业供应链的最上端。发挥产业优势,主动承担农户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等工作,解决农户产品滞销的顾虑。所以,复鑫益从一个简单的原材料养殖到全产业链的发展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结果,它对于人类健康事业的推动,对于当地精准扶贫发挥了具大的作用。

最后,谢海林回归到本次会议探讨创新与融合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他认为,创新与融合这两个名词在今天的商业时代是迫切需要的,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各种商业模式面临转型改变,因此,复鑫益也开始尝试与直销模式融合,把他们雄厚的研发技术、高质的产品优势,以及优质的市场服务,借助直销模式的优势带给更多的百姓。谢海林先生一直以来推崇社会经济理论中的长板理论,专业人做专业事,即专注于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未来,复鑫益将一如既往,立足于水蛭产业,用心把水蛭素这个东西做好。同时,对于千千万万和复鑫益公司一样从夹缝中寻求发展的供应商,谢海林生发感慨;任何产品供应链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非常不容易,希望国家和政府对实体产业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