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安徽康美来执行总裁赵巍程:追求创新,坚守品质,打造百年民族企业

直销道道网 2018/10/8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在日前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和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中国)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上,开设了道道新闻采访间对部分受邀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市场领袖进行了专访,围绕新零售概念、企业如何创新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安徽康美来生物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巍程先生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接受了采访,为我们讲述了康美来的发展情况、创新升级的实施,以及其在直销教育培训中取得的经验。

道道新闻采访间:赵总您好,我们这次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改变 升级 融合”,那么请问您是怎么理解新零售概念的?

赵巍程:新零售这个词在近几年非常火爆,引起了业内的热烈讨论。我认为新零售始终是零售的概念。新零售中有很多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可供我们使用,无论是线下的分享培训,还是线上的传播与数据收集。但无论如何“新”也好,我们也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根本——产品,要始终围绕产品品质的核心。当你坚持做出好的产品之后,直销、新零售这些只是一个销售工具而已。

道道新闻采访间:康美来获得直销牌照已经三年了,今年的发展情况又是怎样的?

赵巍程:康美来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产品为导向,走正道,发挥直销模式的优势,用分享理念推广事业。所以尽管在经济市场总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康美来的业绩也是保持翻倍式的增长。但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因为我们的产品主要针对的还是50、60、70的消费群体,产品体系对于80、90新兴消费群体还不够完备,对此我们也在不断加强创新研发,希望可以向年轻化、专业化发展。

道道新闻采访间:创新是每个企业永无止境的追求,那么康美来是如何做到企业的创新升级的?

赵巍程:《本草纲目》有记载:“赤芝生霍山、青芝生泰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而霍山石斛又是石斛中的名贵首选。我们立足于霍山(大别山)青山绿水的生态条件,在现有基础上成立云湶谷公司,加强自主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推动。先后联合安徽农业大学、中科院合肥科学岛、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强强了研发合作,充分利用大别山区农产品资源优势和绿色生态条件,在生产环节上不断精益求精,建立可溯源的全产业链系统,生产高品质地道的有机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食品的安全需求和保健需求,致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的佼佼者。

道道新闻采访间:康美来在未来的发展战略方面有什么计划,您可以简要和我们谈一下吗?

赵巍程:我们知道余春富董事长非常注重企业的文化建设,创立了以“正道、地道、商道、人道”四个道为核心价值观的康美来企业文化和理念系统,多年来康美人也一直坚守不忘。在未来,我们依旧坚持以中草药保健品为导向,与经销商诚信合作,服务好消费者,做地地道道的健康产品,树立良好的口碑,引领企业上市,打造民族直销百年企业。另外,我们预计在三年之后,康美来总部要从六安搬迁至杭州,以杭州为窗口,立足中国市场,拓展海外,走国际化发展道路。

道道新闻采访间:赵总除了是康美来的执行总裁外,还是一位资深的心灵成长导师,在直销教育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在直销教育培训方面的心得体会?

赵巍程:直销行业的教育培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从中得到成长,新进技能,改变我们的素质能力,给社会带来更重要的价值。

对于直销新人而言,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发展道路。总的概括就是钱、财、富、贵、雅、清、明、觉、照九个字。

“钱”即赚钱,这是每个人最基本的需求。

“财”由“贝”和“才”组成。一个人要不断锻炼自己,提升素质和能力。只要这两者得到了进步,以后哪怕在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东山再起,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富”就是要做到内心富足与外在物质富足的统一。

“贵”,一个人获得财富时一定要坚守正道和忠道,做到对人有益、对己无愧、对事圆满,这才能做到“贵”。

而“雅”更多的是放下外在的物质,提升内在的修养。孔子曰:“克己复礼。”做到克己复礼,就可以做到自尊敬人,才能成为一个雅士,上升到“清明觉照”的最高境界。“清”更像老百姓讲的“享清福”。日月为明,当一个人明了的时候就会觉悟人生,参透人生真正的意义,得到“照”,照亮世界,回馈社会。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