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构建直销行业舆情监测体系 为修改直销法规提供数据支持

新华社 2018/11/9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进展,建成了“成都市直销企业网上监管系统”,发布了首份《直销行业舆情监测报告》,并着力构建反传销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创建无传销城市。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直销企业报备信息效率低、误差率高、信息沟通不畅等实际情况,市工商局建设了“成都市直销企业网上监管系统”,直销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备案信息上报,监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网上审核,定期获取直销企业网点布置、直销员招募培训、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对企业报备的信息进行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申报企业。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初,成都市工商局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对全国直销行业网络舆情进行全网监测,形成了首份《直销行业舆情监测报告》。下一步,成都将在此基础上构建直销行业舆情监测数据库,为修改直销法规、加强行业规范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同时,成都市尝试从微观环节突破,积极推进无传销城市建设。在成都市武侯区锦城社区,当地独创的“管控网络化、保障制度化、打击长效化”的“三化”模式,建立起反传销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据悉,今年以来,该社区开展了4次专项行动,检查各类店铺、出租屋等200多间次,均未发现传销行为。

最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对成都进行的相关探索给予了肯定,并强调直销行业舆情监测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改进分析方法,完善相关规则,使其更有针对性,及时将监测数据及成果进行转化,应用到监管工作中。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