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金木集团:中医药旅游魅力初现

金木 2018/11/15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11月1日,金木集团副总经理孙寿强和施工单位代表热烈地讨论着创建3A旅游景区的规划,按照规划,园区内不仅要增加无障碍通道,还要设置绿荫走廊,规划阳光参观路线,同时,还要给景点起名,并配齐中、英、韩三种文字介绍材料。虽然麻烦,但是集团发展旅游的思路已经确定下来,随着金木博览馆开馆首批游客的到来,更让中医药健康旅游成为集团跨越发展的捷径。

■企业发展旅游独辟蹊径

中医药健康旅游具有独特的形式,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是其最具吸引力的优势。目前,旅游主要依托部分知名中医院、中医药药品厂商、中药材基地和中医药博物馆等具有明显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机构单位,开展以观光旅游、体验尝试、参观购物、科普教育、会议考察等形式为主的活动。其形式多样且都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能够最大程度地吸引国内外游客。

金木集团在2018年4月,获得了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称号,而其所在的千年中药都安国,同时被认定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正是有了中医药旅游这块招牌,让安国中药重新绽放了勃勃生机。2018年9月,阔别了多年的药交会再次在安国举办,也让游客重新认识了中医药旅游的巨大魅力。安国市委书记罗利介绍,近年来,安国市瞄准建设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文化养生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三大功能定位,打造了北方最大的具有旅游观光功能的药博园,扩容了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建设了数字中药都,实现了中药材交易向国际化、现代化的转型升级,获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金木集团借势而上,投入巨资完成了数字博览馆,利用现代科技,将中医药发展历史和大健康产业成就进行了展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参观。其做法也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孙寿强介绍,目前,集团正在集中精力打造3A级旅游景区,305亩园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河北省发展中医药旅游优势独特

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省的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丰富,已经确定的旅游基地和培训项目基本落地。其中包括:保定金木国际产业园、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廊坊新绎三疗七修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等3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心乐园”健康旅游养生基地、内丘扁鹊庙景区、衡水市中医医院“闾里古镇”中医馆等14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单位。

另外,该省目前已经和7家旅游机构初步达成对接合作协议,其中5家旅游机构决定推出10条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随着曲港高速的通车,到安国旅游越来越方便,不仅可以在这里欣赏万亩花海,还能够品药膳、洗药浴、听健康讲座,购买质优价廉的中药大健康产品,这都给安国发展中医药旅游提供了空间和平台。”安国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交通不断延伸,安国借力雄安新区发展中医药旅游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每逢周六日,都有北京和保定等地的游客驱车至此,享受中医药健康旅游的魅力。不久前,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副主席贾笑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旅游目的地在亚太地区,排名前3位的是印度、韩国和泰国。按照国内可支配收入进行旅游的安排,多数家庭还不具备出境进行中医药旅游的能力,所以,发展国内、甚至身边的中医药旅游项目,大有可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也曾表示,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既是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的必要要求,它对于加快中医药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思路向新,用旅游为养生铺路

让企业置于阳光之下,让消费者可以直观地接触和了解企业,从而提升消费的信任度,是每个企业追求的目标。

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推广中医药养生,在国内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进行综合评定。金木集团认识到,这是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捷径,在建的金木国际健康产业园正希望通过旅游来提升社会影响力。通过精心筹备,集团产业园实现了“靓女先嫁”,成为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今年4月底,园区进行了隆重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挂牌启动仪式。

示范基地“强内核”是关键,为此,集团在阳光生产线、观光旅游区、现代物流区、名贵中药种植区的基础上,投入巨资建设了金木国际博览馆,通过讲述千年药都安国的发展轨迹,结合大健康转型的历程,以数字科技、全息影像、3D技术、互动体验等方式,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感受和不同以往的视觉冲击。

“有了梧桐树,不愁金凤凰”,优美的产业园,不仅成为当地群众旅游休闲的重要场所,还成为经济、文化活动的中心之一,由安国政府主办的“中国药膳大赛”在集团产业园举行,吸引了近百家媒体的关注;“美丽安国,幸福家园”第四届金木杯摄影大赛也在园区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大量影友;不久前,2018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联赛,也在风景如画的金木产业园启动,让集团再一次成为运动健儿的展示舞台。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