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北海传销组织聚集在KTV对新人洗脑 民警巡查逮个正着

平安广西网 2019/1/7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2019年1月1日,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联合中街派出所在市区某KTV内成功端掉一个传销聚会窝点,查获涉传人员38名,扣押有涉传内容的手机21台和涉传资料一批。目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讲师牟某以及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传新人被教育后释放,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据了解,随着北海打击传销的力度持续加大,涉传人员的活动也越发具有隐蔽性和欺瞒性,以前常以吃饭、旅游聚集,现在竟然选择在KTV作为新人聚集洗脑的地点。1月1日15时许,北海市公安局中街派出所在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辖区某KTV的125包厢内聚集了老老少少多达30多人。奇怪的是,包厢内桌子上没有酒水,只摆有少量的果盘及食物,且他们并没有点歌唱,而是聚集在一起交谈,并用笔在便签纸上手抄着记录文字和数字等内容。

盘查民警一打开包厢门,便觉得现场氛围有些异常,具有丰富打传工作经验的民警陈泽旺便直觉疑似传销聚会。当民警责令所有人按顺序坐好配合检查时,包厢内有的人员趁机把口袋里的手抄便签撕碎偷偷丢到桌底,有的人员把身上携带的手机藏到座垫下面,他们一系列逃避侦查的行为终究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随后,民警陈泽旺马上安排人员守住门口,封锁现场后通知海城区打传队协助排查,并逐一对包厢内人员及身份证件、手机等物品进行排查。

面对警察的例行询问,所有人基本上回答一致:“外地人,刚到北海,身份证没带",当问到便签上记录的什么内容时,所有人都保持沉默。

民警详细一看,纸张上全部都是一个名字,后面加个“7790XXXX”等数字。民警详细地分析后,便掌握了前面记录的文字就是“行业名",后面数字极为可能是手机号码的后几位数。

近年来,传销活动越发隐蔽,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他们通常不用真实名字,因同一体系人员的手机号码前几位数相同,所以只记录后几位数。

民警经过详细的初步排查后,发现该团伙疑似涉嫌传销聚会,随后将现场查获的38人带回海城区打传队进行进一步审查。

经查,查获的38人为山东、河北、内蒙古以及陕西籍人员。事发当天,其中的山东籍牟某以及内蒙古的刘某打着“北部湾开发”旗号,借着元旦庆祝为由,组织了30多名新人到KTV进行“初步洗脑”,一一介绍新人并记录下来,没想到竟被警方逮个正着……

目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讲师牟某以及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传新人被教育后释放,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