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销售队伍收缩 Avon雅芳收入连续四季不达标

无时尚中文网 2019/2/18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由于收入连续四季差过市场预期,且核心销售渠道——销售代表队伍持续收缩,Avon Products Inc. (NYSE:AVP) 雅芳公司公布四季度业绩后,早盘重挫最多19%。

活跃销售代表人数的下滑导致三大市场俄罗斯、英国和巴西出现不同程度的倒退,其中英国的固定汇率计可比销售按年锐减16%。在截至12月31日的四季度,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的活跃销售代表人数录得6%的跌幅,总收入同比下跌10.7%至14.017亿美元,不及市场期望的14.3亿美元;撇除汇率影响后可比收入的跌幅缩窄至1.4%,较二季度的2.6%和三季度的3.6%有所改善。

南拉丁美洲、北拉丁美洲及亚太地区的增长抵销了EMEA的下滑,从品类看,护肤品、彩妆及时尚商品的需求都在减弱。

集团新首席执行官Jan Zijderveld 在财报中强调,在完整的2018年时间轴上,从销售代表人均销售额、单位净价和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可以看到销售代表生产力上升的明显迹象;集团在管理产品组合收入增长以及提振高端产品与方案势头的同时上,正通过精简成本架构和简化业务基础设施来改善盈利能力。

在三季度发布新增长策略“Open Up Avon”后,四季度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的重组开支达1.131亿美元,其中为达到削减整体1/4 SKU 的目标存货录得8,800万美元的减值亏损,该集团亦因此由盈转亏,净亏损7,75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0.19美元,而前一年同期有9,040万美元的净利润,或每股利润0.17美元。经调整EPS 0.07美元则符合市场预期。

进入2019年以来,该集团已经以4,400万美元向LG Household & Health Care Ltd. (KR:051900) 韩国LG生活健康旗下子公司TheFaceshop Co., Ltd. 出售了广州美容工厂,又宣布在2018年全球裁员8%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削减一成职位,预计全年将产生1亿美元的重组费用。

解锁电子商务和亚洲市场是新增长策略的重点之一。新策略下印度和中国在四季度分别实现26%和12%的收入增长,前者通过大规模招募销售代表取得2013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而中国则聚焦于改造特许授权店和推动数字销售,期内天猫销售同比增长30%。

投行Stifel分析师Mark Astrachan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持续备受市场份额及消费者流失的挑战,需要大规模资源投入才有可能扭转局面。

截至周三以2.90美元收盘,Avon Products Inc. (NYSE:AVP) 在过去12个月上升了28%,跑赢同时期微升2%的标普500指数。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