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中铁国华”网络传销案告破 涉案3000万!

防骗大数据 2019/10/12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局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一起网络传销案,抓获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3000万余元。

 

  诈骗公司现原形

  今年年初,南京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自称国务院工作人员,哄骗老年人参与投资。民警立即到场调查,了解到工作人员系南京中铁国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通过初步核查,确认中铁国华公司系合法公司。警方通过警情分析和严谨研判,结合长期对系列传销案件的侦破经验,判断该公司可能涉嫌传销。

  近期,南京市公安局又接到了多起有关“中铁国华”的举报,举报内容包括以下情况:在其网络购物平台购物后,所购商品根本没有配送上门;拿不到货物后要求退款被拒绝;充值后使用平台的代售模式,迟迟没有收到对方允诺的收益。警方根据前期的警情研判,中铁国华公司极有可能在进行传销活动。

  据调查,南京中铁国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在南京市建邺区成立,使用类似于中国铁路的企业logo,以网络购物为由,要求参加者注册消费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的层级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消费来获得提成,与传统传销极其相像。

  针对“中铁”名号的由来,南京公安和中国铁路12306核实后发现,“中铁国华”和中国铁路毫无关系。由此,警方确信中铁国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系骗子公司,且其从事网络传销的违法行为基本属实。“中铁国华”以设置市场经理、市场主管的方式直接或间接发展700余人,累计充值金额3000万余元,直至警方抓获各主要犯罪嫌疑人,仍有消费者被欺骗加入。


  代售模式藏猫腻

  据介绍,网络传销往往脱胎于传统传销,多借助互联网平台或者企业App活动,大部分时候存在实际货物、资本往来,且具有极强的隐蔽性,消费者很难分辨正常投资和网络传销。

  以“中铁国华”为例,该公司推出的“中铁全球购”App售卖滞销商品,要求消费者扫描推荐人的二维码进行注册,成为公司会员,再要求消费者通过线下充值的方式购买现金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在App上进行消费,套牢受骗的消费者。消费者必须先在App中的活动区高价购买原价商品,再到抢购区利用积分购买折扣商品。同时,“中铁国华”声称,消费者可以通过代售赚取至少70%的利润。

  此外,“中铁全球购”还设立了会员推荐奖励制度:通过推荐人注册成公司会员,然后再往下直推,直推下面的会员消费额度的5%,将作为推荐人的奖励。另外,直推会员达到一定人数就可以成为市场主管。而直推或下辖多个市场主管,引荐总人数达到600人,甚至可以成为市场经理。层次分明之下,高层往往收入颇丰,底层会员则千方百计地拉拢亲友进入这个骗局。


  警方支招辨识

  据了解,网络传销手段更新快,进程隐蔽,具有极强的迷惑性,往往坑人于无形。为此,南京公安联合南京各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工作,并为消费者支招,帮助甄别网络传销。

  首先,不论是网络传销还是传统传销,都会要求消费者认购商品或者缴纳费用来获取加入资格。理由很简单,需要吸取消费者的资本,一方面是非法敛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套牢消费者,让他们别无选择。

  其次,传销需要内部人员发展下线,形成严密的层级制度。这是为了扩大“市场”,拉拢更多受骗者,也利于高层实现财富汇聚。严密的层级还有利于高层更好地保护自己,许多下线只认识自己的“介绍人”,导致一旦高层卷款潜逃,消费者就维权无门。

  最后,传销往往以直接、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为依据来分配报酬。这样有利于鼓动下线更加卖力地拉拢受骗者,便于组织进一步扩大,增加不义之财的数目,等到金字塔顶端的那个所谓“创始人”感觉得到了足够的钱财,便会卷款潜逃,给众多参与者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深入开展,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南京召开。根据《南京市2019年打击传销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总体思路和目标是打击传销行为势头,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目前,南京市的打击传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切实为百姓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