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世界传统医药日,中医药保健已经成为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理想科技 2019/10/22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经过五千多年岁月的洗礼,中医被一代代传承下来。

1.jpg

每年的10月22日为世界传统医药日。1991年12月12日,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北京召开的国家传统医药大会上,一致决定将大会的开幕日定为每年的世界传统医药日,并写进《北京宣言》。

2.jpg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世界传统医药学的主要代表之一,对人类健康有着卓越的贡献。世界传统医药日的诞生,不仅让西方传统医学在我国得到传播,也让中国传统医学进一步打开国门,走向世界。

我国的中医药是世界传统医药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医药及其他传统医药为保障世界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具有独特的优势。中医药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医中药在近些年来得到了普遍的关注和发展应用。现在中医药已经不仅用于治病,而更多的被用来防病,也可以说,中医药保健已经成为一种理念和生活方式进入中国人生活的大街小巷、千家万户。

3.jpg

以上图片源自网络

2015年10月,华人药学家屠呦呦在中医古籍中获得灵感启发从而发现了青蒿素,一跃成为了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一时间中医这个古老的名词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巨大关注。

今年,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屠呦呦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荣誉,真正是国家荣耀,人民榜样!

5.jpg

云之南,中国版图上的一片净土,这里独特的立体气候和纯净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中医药选材的天堂。理想,站在时代的节点上,依托国家大力提倡大健康产业的契机,充分发挥云南本土药材的质量优势,致力推行“茶生活方式”,集茶业和药业种植、生产、销售、文化教育、推广于一体,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超前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引领大健康产业。

这些年,理想始终发挥强大的科技优势,不断提高彝医药和中医药的研发水平,无论是成立专题调研组保护传承中医药,还是与多个中医药科研院合作,号召聚焦中医药发展,打造世界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理想不断努力着、前行着,从未停止过脚步。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牢记“弘扬中医文化、造福人类健康”

做中医文化全球推广者

助力中国传统医药发扬光大

这是一种文化的自信,更是一种责任

伟大的中医宝库需要我们传承与弘扬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