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监管&自律:新零售浪潮之下,如何提升直销行业公众形象?

直销道道网 2018/8/7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公众品牌形象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是连接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键枢纽,越是竞争激烈的市场越需要品牌影响力的引领。近年来,探索、转型直销模式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直销业在快速发展和壮大的同时,诸如资金盘、网络传销、产品质量问题以及企业出现各种踩界违规行为等,导致了直销行业在社会公众面前的形象整体偏低。随着新零售的飓风汹涌而至,整个大经济环境都掀起了一场寻求转型与融合的狂风暴雨,直销行业也试图挣脱传统思维的束缚,凭借新零售的东风进行改变和转型。然而,在大数据、信息化充斥的新零售浪潮之下,各种窘境影响影响着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

窘境一:资金盘、虚拟币等非法传销频繁爆发,引发行业负面舆论

近年来,打着“消费返利”、“投资理财”、“资本运作”等幌子,并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等名义,开展各种网络传销、金融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形势越发严峻。部分直销从业人员过于追逐短线利益的思维和做派,也将直销行业弄得乌烟瘴气,严重危害了直销行业公众形象。

境二:挂靠、牌照租赁、虚假宣传等违规现象,损害行业品牌形象

随着直销企业不断增多,行业竞争加剧,部分企业偏离直销运营的正确轨道,出现违规经营甚至是涉嫌传销的行为。如个别企业进行牌照挂靠、租赁等,或涉嫌跨区域销售、超范围销售产品、涉嫌传销等“擦边球”违规现象被曝光。再加上一些直销企业对经销商的管理过度放松,不加强商德建设,唯业绩是从,不讲究直销企业的发展品质,种种乱象的存在,影响了公众对直销的判断度。企业这些违规行为不仅直接影响到企业自身的生存和发展,而且还损害直销行业在大众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窘境三、新零售时代到来,受大数据、信息化、区块链等影响,行业遭受冲击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经济、区块链等各种新营销模式的涌现,改变了直销行业的传统业务形态。随着新零售飓风的影响,在未来零售业将会发展到泛零售的形态,出现更多新业态形式,甚至从“消费者端”直接到“制造商端”的这种定制零售的状态也会层出不穷。因此,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零售、区块链的冲击以及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大环境下,直销行业将遭受极大冲击,市场竞争将越发激烈。

窘境四:监管部门对直销行业的监管趋于精准性和靶向性

同时,随着各种新型传销的出现及快速滋生、直销挂靠的脱钩及外事风险,成为了阻碍直销行业发展最棘手的问题之一,也是影响政府监管政策走向的重要因素。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连发重要文件,强调加大打传力度和强化直销监管,其监管内容极具靶向性和指向性,这就预示着直销行业精准与靶向性监管时代已经到来,直销企业接下来的发展也将面临新的挑战。

监管&自律:共探直销行业公众形象的提升

面对以上种种的窘态,可见直销行业已处于水深火热当中,塑造和维护直销业的公众形象迫在眉睫。公众品牌形象是一个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必须融入时代发展过程中,不断自我革新与进化,当形势越来越严峻时,我们更要为自己正名,希望行业能够早日拥抱主流,让广大直销人受到社会应有的尊重。

而道道君认为,直销行业公众形象的提升,需要政府部门的监管以及直销行业每一份子的自我约束,作为直销行业第三方专业媒体机构,道道国际传媒也同样一直在为此努力~

9月13日,由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国)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即将在广东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国际度假酒店盛大开幕!

本届舆情高峰论坛旨在为促进行业发展,量身打造的一个集合政府、企业、行业媒体以及广大直销人进行交流共享的平台。

第一、促进政企交流。企业经营必然要受到政府有关规定的影响和制约,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有利的政策法制环境,本届论坛将邀请多位市场监管部门领导,共同探讨直销业发展,企业能够与政府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以了解政策动向。

第二,加强行业间交流共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同行企业间除了竞争关系,同时也是共享关系,企业之间相互接触交流,可以共享同行市场的各种资讯信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第三、整合各种媒介资源。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到各大传统权威媒体以及行业专业媒体全力支持,企业可整合各种媒体资源,通过各大媒体的专业性、针对性以及前瞻性眼光,可助企业提升公众品牌形象。

变则通,公众形象的提升需要敢于改变和创新

俗话说“穷则思变,变则通”,改变与创新,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推动任何事物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无论是在产品研发、品牌形象塑造、营销模式、公司管理等层面,直销行业公众形象的提升更是如此,都需要不断地创新、升级、融合、甚至颠覆。

因此,第二届《世界(中国)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特以“改变、升级与融合”为主题,从行业的监管与自律、行业公众形象的提升等极具时代特性的话题出发,深度解读新零售时代下企业的发展之道!9月13日,期待您的参与!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