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数字时代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策划李国佳:虚拟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其中一种呈现方式

直销道道网 2018/10/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日前,由道道舆情监控室和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国)直销行业舆情高峰论坛在广东清远举行。

青岛市工商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王滨先生,新零售领域行业专家易园翔先生,数字时代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策划李国佳先生,广州定军山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汉杰先生等嘉宾围绕《区块链+直销/新零售=?》话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区块链和新零售的相互融合,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以下为数字时代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策划李国佳先生发言整理:

区块链是一种构建分布式账本的技术

所谓区块链,其实就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在生活中,甲借给乙5000元钱,这个借款在甲的账本有记录,在乙的账本也有记录,但一旦甲和乙任意一方的账本记录丢失了,由此可能会引发后续的一系列纠纷。区块链技术恰恰能解决这样的问题,甲借给乙5000元钱的交易记录不仅记录在甲和乙的账本里,也会记录在甲和乙相关朋友的账本里,即使甲和乙任意一方的账本记录丢失,但由于甲和乙的朋友都有记录,因而保证了这宗交易的安全性。由于是分布式记账,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不可删除等新特点。

虚拟币是区块链的技术呈现,当前乱象源于信息不对等

从去年开始,市场上开始出现花样繁多的虚拟货币,但有超过99%的虚拟货币都是“空气币”,令社会各界将区块链和虚拟币直接画上等号。事实上,当前区块链乱象和误解,主要源于信息的不对等。特别是比特币,它和空气币不同的地方在于,比特币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它是有限量的,只有2100万个,但现在市场上很多空气币却是无限量的。不论是比特币,还是以太坊,其实都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呈现方式而已。明白这一点,对于区分和辨别什么是区块链,什么是区块链应用十分重要。

今年底到明年会有不少区块链应用会落地

区块链的研发和技术只有服务社会、服务实体经济,才会显现其最大的价值。目前,不仅是在新零售行业,很多公司在前两年开始就着手布局区块链技术在不同领域的落地。以艺术品市场为例,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辨别字画、瓷器等艺术品的真伪,解决交易途径中的信息缺失和艺术品市场充斥赝品的行业痛点。随着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不断加强和架构深化,今年底到明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应用逐步落地。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