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云剑”行动再添战果!警方破获“汭林民间互助理财”特大传销案

环渤海新闻网 2019/10/14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多省市,历时14天,行程3000余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案千万余元的特大组织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该局“云剑”行动再添战果。

“云剑”行动再添战果!警方破获“汭林民间互助理财”特大传销案


  今年5月,曹妃甸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报案称,曹妃甸唐山汭林滋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拉人头方式组织传销活动。经查发现,参与传销活动人员众多,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对此,曹妃甸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成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刘入海在调度部署中打破警种界限,实施多警种联动合力开展破案侦查。

  经长时间细致缜密的侦查研判,成功摸清犯罪团伙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等情况。

  在锁定了传销体系顶层的重要组织领导者和骨干成员之后,工作小组克服重重因难,分别在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湖北成功将该案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到案。

  经查,自2011年至今,犯罪嫌疑人葛某某等人以“汭林民间互助理财”等平台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48800元至49800元不等的费用获得会员资格,并按一定顺序将会员分为逐级发展层,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以高额利益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钱财,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该传销组织要求参加者每人缴纳48800元获得加入资格,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该组织共分为6个级别,分别是发展层、A、B、C1、C2、C3。

  根据该传销的规则:人员晋升C1即为“家长”,管理一个小盘,负责场地租赁,新人接待、财务分配,C2、C3的“家长”帮助C1进行工作,组织“氛围”,宣传活动。

  该传销组织还根据“岗位工资”分配理论规则:A层收入5000元、B层收入4000元、C1层收入8000元、C2层收入10000元、C3层收入14000元,推荐人得7800元。

“云剑”行动再添战果!警方破获“汭林民间互助理财”特大传销案

“云剑”行动再添战果!警方破获“汭林民间互助理财”特大传销案


  晋升A层有三个5000元收益,B层有9个4000元收益,C1层级有27个8000元收益,C2层级有81个10000元收益,C3层级有243个14000元收益。达到规定受益,传销人员“出局”成为体系“大家长”,编制层级盘表,以家为单位将传销人员分家形成若干号盘。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融骗局预警提醒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庞氏骗局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收益来源来自于后来的人交的入门费,一旦这个资金链断裂,就可能导致模式崩盘。其实目的还是骗取钱财,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入门费为最终目的。"

  按照《禁止传销条例》规定,只要具备入门费、发展下线、层层返利这三个特征,就可以判断其涉嫌传销。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众叛亲离,甚至导致倾家荡产、夫妻反目、父子相向、家破人亡。为了家人和自己,请远离传销骗局。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