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赴马维权MBI受害者再度聚集抗议跪讨本金 中国驻马大使馆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道道网讯 日前,道道网报道了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逾百名中国受害者,在社交媒体开设群组号召受害者自费前来马来西亚控诉MBI公司诈骗,要求有关当局介入调查,协助讨回千亿人民币资金一事。【相关阅读:百名国人吉隆坡哭诉MBI骗千亿人民币 中国驻马大使馆促尽速调查】

近日,此事再有新的进展。10月18日,维权人数增至逾300人,并移师到MBI位于马来西亚安邦再也的办公楼继续抗议,要求负责人出来面对,并扬言否则将有更多中国人分批抵马示威。另一方面,部分MBI受害者在10月20日与中国驻大马大使馆官员见面。据了解,这场见面会是有中国驻马大使馆邀请马来西亚当地华人律师举行的法律咨询会,向逾百名涉案人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以寻求解决方案。

02-t5da821c7-m600-x2d6df0e1_715398_20191017194310.jpg

10月17日逾百名中国MBI受害者聚集在中国驻马来西亚领事部外控诉MBI公司诈骗

在MBI办公室外高喊口号要求还钱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继10月17日有逾百名中国MBI受害者聚集在中国驻马来西亚领事部外示威后,10月18日再有维权活动,维权人数增至逾300人。报道指,18日上午8时左右,这300余人身穿白衣分乘8辆巴士抵达MBI位于安邦再也的办公室外聚集抗议,期间齐呼喊口号,要求MBI还钱。

逾300名中国投资者在投资公司办公室楼下,拉开横幅静坐抗议,要求公司负责人出来面对。.jpg

f2cebc29-346b-42dd-a766-dba209df4101d0db5916-bfff-4f4c-a340-32e31e994ca5_batchwm.jpg

逾300名中国投资者在MBI办公室楼下,拉开横幅静坐抗议,要求公司负责人出来面对。(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来自湖南的MBI受害者代表发言人易伟国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想诉求MBI负责人,面对面谈判解决问题,若诉求没有得到回应,会陆续不断有中国的MBI受害者前来马来西亚抗议。”

易伟国指出,MBI声称帮投资者理财,扬言只赚不亏,还邀请明星及国家领袖人物出席投资公司的活动,透过“华丽包装”吸引投资者注资,直至有人发现MBI的虚拟货币数据造假,才惊觉被骗。“MBI的虚拟货币在前年增长了3倍,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纷纷投入金钱,却因此陷入金钱游戏骗局。”

易伟国向媒体表示,约300万名中国人投资本地公司而损失惨重,若公司负责人不回应他们的诉求,投资者将陆续来马抗议。.jpg

易伟国向媒体表示,约300万名中国人投资MBI而损失惨重,若公司负责人不回应他们的诉求,投资者将陆续来马抗议。(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易伟国指出,中国人来马的签证最多只有15天,他们人生地不熟,因此希望大马政府相关部门能伸出援手,让MBI负责人站出来面对,以及退还受害者的投资金额。他说,受害者年龄多为50岁以上,也有一些刚踏入社会创业的20余岁受害者,不料却被骗走投资金额,生活陷入窘境。

一名中国女子哭诉投资本地公司项目,血本无归。.jpg

一名中国女子哭诉投资MBI血本无归。(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中国驻马大使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权益

另一方面,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在职责范围内全力维护在马来西亚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10月20日早上10时许,200多名MBI受害者在吉隆坡一家酒店与中国驻马大使馆官员见面。见面期间,媒体不得进入,只能在门外等候。这场见面在中午12时左右结束,部分MBI受害者步出会议室大门时,躲避媒体镜头。

部分受害者步出酒店会议室时,低头避开媒体的镜头。.jpg

部分MBI受害者步出酒店会议室时,低头避开媒体的镜头。(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受害者离开会议室前,再次与中国领事馆官员(左二)讨论。.jpg

受害者离开会议室前,再次与中国领事馆官员(左二)讨论。(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关于双方见面讨论的内容,中国驻马大使馆在见面结束后,就在其官网通告了相关情况。文中透露,中国驻马大使馆邀请马来西亚当地华人律师举行法律咨询会,向200多名涉案人提供法律咨询,介绍与此案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并促请涉案人合法理性维权。涉案人感谢使馆举办此项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合法合规的维权途径。

火狐截图_2019-10-20T14-01-01.546Z.png

中国驻马大使馆在官网透露相关情况。(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中国驻马大使馆在文中也郑重提醒中国公民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渠道,不要参与无保障的高额回报投资。使馆同时提醒,根据大马法律,外国公民在马聚众示威属违法行为,希望在马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不要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如合法权益被侵害,可通过聘请律师循司法途径理性维权。

一位名为陈萍的MBI受害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大使馆会提供他们法律援助,如准备相关资料及证据等;对于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他们目前有一个方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我们;我们目前希望马来西亚及中国政府能够合作,协助我们取回本金。”

陈萍:他们会以和平及合法的方式取回被骗的本金,及维护中国人的尊严。.jpg

MBI受害者陈萍表示他们会以和平及合法的方式取回被骗的本金,及维护中国人的尊严。(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MBI受害者盼政府采取行动

也有部分MBI受害者透露,虽然他们的签证还剩下4天,但是之后会有人专门来马来西亚对接,他们也会持续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安排的律师保持联系。“中国有数百万人受骗,若无所谓,中国人的尊严何在?我们会持续以合法及和平的方式来维权,若问题依旧无法解决,相信还有更多中国的受害者会来马。”

另一位名叫刘君池的受害者就对中国大使馆对他们的关爱表示感谢,但他却认为法律途径始终解决不了问题。“我希望政府可以采取紧急法令拿下MBI负责人,面对面谈判解决问题。”他说,即使最终无法取回被骗的本金,他们还是希望透过马中政府的合作,打击“毒瘤”,免得更多人受骗。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