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无限极俞江林:中国健康产业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新华网 2019/10/11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近日,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先生做客《新华会客厅》,参加“筑梦美好生活”中国特殊食品优秀企业家巡礼活动,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

13.jpg

新华网: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过程中,保健食品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和价值?

俞江林:合理使用保健品有利于健康

“由于健康知识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保健食品,包括90后在内的年轻人群体使用保健食品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俞江林认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涵盖了两层意思:一是指让人们少生病甚至不生病,提高生活品质和生命的质量;二是指全民健康,要让中国近14亿人拥有健康。

对于目前还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保健食品的作用,俞江林解释了保健食品的概念:第一,保健食品是针对特殊人群研发的;二,保健食品具有一些调解机体功能的作用;第三,保健食品不以治疗为目的。

新华网:您对中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是怎么看的?

俞江林:养生成为新潮流 健康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始终认为,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健康是人类永恒的需求,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俞江林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各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大家随之对自身的健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们把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美好生活的前提就是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重视预防、保健和养生,正在成为新的潮流、新的趋势。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未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政策的助推,健康产业的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健康产业将在国民经济和国民健康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俞江林说。

新华网:无限极近年来在加快全球化的步伐,正在把中草药健康产品和健康理念推广到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您能分享一下其中的经验和成果吗?

俞江林:以健康产品为载体 推动中医药产业国际化

中医药产业国际化之路该怎么走?俞江林认为,一是更有国际视野;二是增添中国元素;三是有国际化的表达。“‘一带一路’不仅仅是贸易之路,更是文化之路。我们要把中草药健康产品作为载体,把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出去,同时让中国的健康产业为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俞江林认为,发展中医药产业,要重视研发投入,生产更多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把科技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健康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目前无限极已拥有395项有权专利,包括“中草药复合多糖”在内的多项自主科研技术及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中医中药和中华养生文化可以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提供‘中国方案’,将东方的智慧和西方的方法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接受,才能传播到世界各地。”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