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致中和陈少非:不忘初心,坦荡前行

道道网 2019/10/15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2019年9月24-28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道道网协办的以“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以邮轮研讨会议的形式全新呈现,来自直销、微商、社交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乘坐歌诗达邮轮,开启一场“智、学、研、娱”共融的智慧之旅。

浙江致中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少非先生受邀出席此次论坛。陈少非与其他领导、专家、企业家就本次峰会的主题进行了探讨,表述了当下企业面临的舆情现状与困惑,为诸多企业舆情管控方面提出了期许和建议。

 1.jpg

(本稿内容根据陈少非先生现场讲话录音整理)

浙江致中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座的各位可能了解并不多,甚至有人都没听说过。我们在行业里是一员新兵,还在学习摸索过程中。

既然是舆情高峰论坛,我就从企业角度来谈谈舆情管理。现在的媒体特别多,传统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以及各式各样的自媒体,不计其数。目前的现状是,我们全方位处于各种“媒体”监督之中,有善意关怀的,有人云亦云的,有扑风足影的,还有别有用心的……在这个泛媒体时代,确实感到有些无所适从。

我本人也是媒体出身,在电视台工作多年,对于媒体,我是了解的,也是有感情的。自媒体作为传统媒体的有效补充,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扬善惩恶,本来是好事。但泛媒体时代的“媒体”,本身缺乏监管,不少“记者”是从自己角度理解报道相关事件,很少会调查核实情况。为了吸引眼球,往往用新奇特的标题彰显内容。加上现在的传播通路十分发达,一些断章取义、道听途说的“标题党”新闻在自媒体上传播十分迅捷,企业常常处于“别人都知道了,我最后知道”的局面,十分被动。这个和我们当年做记者时的情况很不同。

 3.jpg

客观地说,泛媒体时代出现的这些现象,是自媒体的性质决定的。这是一种必然的、自然的状态。没有什么对与错,我们也无需对这些乐于传播“新闻”的自媒体说三道四,自媒体就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存在的。存在即合理。

对于企业来说,面对这样的舆情环境,我们要做的,就是深入了解当下的舆情环境、泰然适应当下的舆情环境、慎重应对当下的舆情环境。一方面,对无处不在的自媒体,我要尊重他们,有敬畏之心;另一方面,我们要与那些不怎么专业的自媒体保持一定的距离,做好企业内部资讯管控,积极创造一个可以掌控的舆情环境,尽可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笔头交锋”。

当然,企业最关键的还是“不忘初心,走正道,做好自己”。我们办企业的初衷,是利他也利己,承载社会责任,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解决就业等等,如果我们不忘初心,做的正,行的正,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何惧他人断章取义?何惧他人道听途说?

以我们致中和公司为例,我们本身是生产型的传统产业,致中和的品牌自清代乾隆年间开始,已经有256年的历史。我们拥有“地理原产地标志”“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系列荣誉,致中和五加皮酒的品质,向来为消费者所认同,“重质量、讲信誉、和气生财”一直就是我们企业的经营宗旨。我们之所以介入新零售行业,是为了“老树发新枝”,让这家老字号企业有更好的发展,能够为喜爱“致中和五加皮酒”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正因如此,我们在新零售的路上,卖好产品,做好服务,不夸大宣传,心里是坦然的。

当然,市场营销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销售的过程中,我们也可能会存在一些无法预料的问题。有业务指导部门及媒体朋友来关心我们的时候,我们认真应对,虚心接受合理的意见,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回馈信息。只要我们本着做好产品,做好企业的初衷,都是能够得到谅解和支持的。

在新零售的路上,我们一直坚持三个原则:第一,不和不规范的市场团队合作;第二,我们只卖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不夸大宣传;第三,我们产品的价格和商超里售卖的价格基本一致,货真价实。“打铁还须自身硬”,做好自己,心里坦荡,面对任何的舆情环境,都可“闲庭信步”。

此为本人一家之言,请现场各位多多指导,谢谢大家。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