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秦皇岛捣毁传销窝点35个 遣返传销人员327人

燕赵都市报 2021/10/28 字体大小:

为了筑牢平安根基,护航社会稳定,秦皇岛市公安局机关自2021年9月26日起,深入开展“八大攻坚战”,发起凌厉攻势,严打违法犯罪。10月27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八大攻坚战”的打击整治情况。

今年9月26日,秦皇岛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动员部署大会,全面打响维护稳定、集中打击、深化整治、规范执法、精准防控、基础提升、科技兴警、队伍建设“八大攻坚战”,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一个月来,经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顽强拼搏、昼夜奋战,打击、整治战果显著。

据统计,9月26日以来,全市共立刑事案件683起、同比下降20.77%,破案412起、同比上升31.63%,抓获犯罪嫌疑人301人、同比上升28.63%,抓获网逃50人、同比上升38.89%;全市共受理治安案件1812起、同比下降2.4%,查处476起、同比上升46%,处理517人、同比上升50.87%,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一大批重点案件成功告破,一系列长期扰乱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顽强拼搏、昼夜奋战,打击、整治战果显著,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高压严打,重大犯罪案件实现快侦快破。北戴河新区分局成功打掉1个以陆某某为首、长期盘踞一方的涉黑团伙。灵活运用各种手段和侦察策略,成功突破“2004.11.02”抢劫杀人案、“2020.11.17”故意杀人案2起命案积案;4起现行命案即发即破;与市检察院、市法院联合下发通告,追捕“漏网之鱼”目标逃犯,秦市“漏网之鱼”专项行动目标逃犯全部清零,另有8名涉嫌贩毒、故意伤害的逃犯迫于压力自首;及时破获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案8起,收缴散失在社会面枪支17支、子弹379发,持续剔除了重大治安隐患。

扫除丑恶,连续端掉多个黄赌犯罪窝点。全市公安机关着眼彻底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广辟线索、查清查透、从严惩处,先后破获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案件6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6人。

铲除毒瘤,集中抓捕查处一批涉毒人员。全市公安机关将毒品犯罪作为“八大攻坚战”的打击重点,及时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处吸毒人员7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9人、强戒21人、社区戒毒18人,特别是成功打掉一个盘踞主城区的贩毒团伙,一举破获涉毒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该贩毒团伙主要嫌疑人以身患艾滋病为由,以体内深埋5根“针”为手段,长期逃避打击。专项行动中,海港分局果断将其抓获,强制将“针”取出,将其收押,对吸贩毒人员形成了强大震慑,反响强烈、效果良好。

针对传销违法活动仍十分活跃,社会危害很大的情况,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重点清查、加强研判、经营深挖案件线索,一个月来先后捣毁传销窝点35个,遣返传销人员327人,特别是10月21日集中收网,一举捣毁传销窝点10个,抓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经理级”犯罪嫌疑人8人,遣散参与传销人员32人。

当前秦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突出,占到全部刑事案件的近3成。对此,市公安局发起打击电诈犯罪的凌厉攻势,全面加强破案攻坚和集群打击,深化“断卡清源”,全力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效能。一个月来,全市破获电诈案件158起、同比上升8.3倍,抓获犯罪嫌疑人175人、同比上升28倍,为群众挽回损失244.76万元、同比上升57.75%。

针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屡打不绝,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自行车、涉车侵财等案件高发,引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全力打现案、挖积案、查隐案、破串案,通过侦查摸排、蹲坑守候,集中破获侵财案件130起,同比上升96.97%。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