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扎鲁特旗公安局破获传销大案涉案金额2200余万元 参与者5000余人

扎鲁特融媒 2021/11/30 字体大小:

“兴手付”、“南阳自贸”被打掉啦!最近一段时间,扎鲁特旗广大群众之间都在传着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以来,旗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局党委部署,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勇于担当,重拳出击,一举打掉涉及30个省市自治区、5000余人参与、涉案金额达2200余万元的系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大案,极大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图片.png


解“民难”、打掉“兴手付”

2021年9月7日,旗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玉某报案称,他在鲁北镇”兴手付”服务中心下载了“兴手付”APP,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刷此信用卡成为“兴手付”普通代理商,却被骗走了5万9千元。

旗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对此案初查发现,在该中心注册的人员达几千人,均有被骗的嫌疑。办案民警感到案情重大,立即向局党委进行了汇报。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对案情深入分析研判,决定成立侦办此案的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摸排调查。


图片.png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查明,2018年2月,闫某在扎鲁特旗注册成立“兴手付”鲁北服务中心,网罗王某、赵某为组织骨干,以授课宣讲等方式向群众极力渲染用小投资可以获得大利润,利用群众获利心理,允诺发展下线越多获得利润就越高,同时以“托”演绎,吸引群众发展下线投资,诱获大量群众投资加入该中心。短短三年时间,该组织成员爆发式增长,形成一个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典型的“金字塔”式非法网络传销组织。经调查,“兴手付”公司总部在重庆市,为重庆“兴手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23个省份拥有192个服务中心,涉及参与人员34万余人,涉及金额4.7亿元。仅扎鲁特旗辖区注册会员人数就达3000余人,参与人员2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旗公安局迅速将案件向上级公安机关进行了汇报,2021年10月12日,公安部下发云端部署任务:重庆“兴手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要求对涉嫌犯罪的重点人员进行打击。辖区闫某、王某、赵某为二级打击目标。接到打击任务后,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充实专班力量,全力开展侦破此案。侦查员先后到“兴手付”总公司所在地重庆市南岸区经侦支队调取证据,辗转通辽市科尔沁区、霍林郭勒市、开鲁县、科左中旗对“兴手付”传销参与人员进行调查取证。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将闫某、王某、赵某等人犯罪事实调查清楚,证据确凿,抓捕的时机已经成熟。2021年10月15日,专案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蹲守,在鲁北镇某小区,将赵某抓获;2021年10月19日,主要犯罪嫌疑人闫某迫于压力到旗公安局投案自首;经政策攻心,躲在北京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21年10月26日到旗公安局投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解“民盼”、除掉网络传销

2021年11月,旗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群众马某报案称:他下载了一款名为“南阳大宗自贸”的APP,声称可通过买入、卖出商品获取收益。但目前网上该APP已经停止寄售挂卖等操作,他投资的10000元钱也无法取出。


图片.png


接到报案后,旗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初查,第一时间与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取得联系,得知该案涉及会员29万余人,客户推荐层级达64层,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地区,涉案金额32亿余元。鉴于案情重大,经侦大队第一时间向局党委作了汇报。经局里研究决定,成立“11.05”案件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挽回群众损失。经周密调查得知,居民王某、周某等人在未经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组织有传销意愿的人通过推介会、微信群、口口相传等方式多次进行公开宣传,掩饰投资风险,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大肆发展人员,注册成为平台会员,发展为投资客户。采取“买十提一配二”、“寄售挂卖”销售模式,通过奖励“商品值”的方式鼓励发展他人投资,诱导不特定对象在“南阳大宗自贸”APP购买非市场畅销、价格虚高的商品,寄售挂卖获取收益。受骗群众人数多、分布广,仅扎鲁特旗参与人数就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

2021年11月8日,旗公安局通过“平安扎鲁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要求相关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通过政策攻心、法律政策宣讲,王某、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11月25日,到旗公安局投案,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png


旗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发作为,勇毅担当,为维护社会经济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尽的贡献。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