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莆田市市监局召开打传联席会议 强化打击网络传销整治 规范直销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11/23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莆田市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深入开展,维护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莆田市打击防范传销联席会议在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微信截图_20221123144446.png


微信截图_20221123144456.png


会上,莆田市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吕正山从机制进一步健全、合力进一步增强、基础进一步夯实、氛围进一步浓厚、直销进一步规范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市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领会打击传销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发挥集体智慧,积极克服困难,不断总结经验,持续重视和深入有效地推进打击防范传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要继续保持打击力度不减,特别要加大对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既要强化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手段查大案,依法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又要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做到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全力震慑一般参与者。

三是持续强化部门协作要依托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完善打击防范传销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持续营造社会氛围。可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注重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重点针对网络传销加强宣传教育的对策研究,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努力形成全覆盖的立体宣传格局,形成强大的打击防范传销舆论攻势。


微信截图_20221123144509.png


此外,莆田市公安局通报2022年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1123144520.png


最后,莆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建忠就打击防范传销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筑牢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做好打击防范传销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要线上线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加强监测预警、源头防范和现场处置,切实清除传销滋养土壤和生存空间,持续深入地做好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

二是机制上要通力配合。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要认真发挥联席会议召集人的作用,要通过综治考评这个抓手,切实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17家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力争今年莆田市打击防范传销工作取得新成绩。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主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强化协同行动。

三是行动上要务求实效。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认知上下功夫;在打击网络传销、查办大要案件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重视维稳处置、保持社会稳定上下功夫。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