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擦亮双眼 拒绝诱惑 警惕非法传销骗局

央广网 2023/10/13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非法传销是指组织者、经营者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人员作为生存方式,组成金字塔式的层级关系敛财,以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的活动。


image.png

警惕非法传销骗局(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非法传销障眼法

障眼法一:暴力诱惑

以介绍职业、招聘兼职、从事新型项目经营、低成本创业等名义,发展“潜在下线”,为将“潜在下线”引诱到传销活动地,编造“高薪招聘”“提供就业”“投资做生意”等理由,投其所好,吸引人们前往。


障眼法二:拉拢亲朋好友加入

目前,犯罪分子招揽受骗人员的手段往往从亲戚、朋友、同学、战友入手。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这种谎言邀约的方式也从打电话、当面拉劝,发展到利用征婚、求职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求偶、求职等有需求者,很容易落入陷阱。


障眼法三:高度的精神洗脑

较典型的如“二八定律”,传销组织要求“业务员”(上线)80%谈感情、20%谈事业,极少提及产品,主要强调成功和财富,从精神上控制新加入的传销人员。


障眼法四:利用“营销理论”玩概念、制造噱头

新型传销活动很多都打着各种网络新概念和新型营销方式的旗号,采取虚假、夸大宣传的方式,如“微商代理”“消费联盟”“慈善互助”“框架营销”“互动式科学营销”等等层出不穷的新名词,让人眼花缭乱、难辨真假。

image.png

投资前应保持理智,谨防传销骗局(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传销并不可怕,不明白传销本质才可怕。传销是典型的金字塔骗局、庞氏骗局。

要树立正确投资观念,风险永远与收益正相关。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传销犯罪活动。

投资前应保持理智,提前了解项目,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投资。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人员,或发现自己被骗误入传销,一定要保持理智,先保证生命安全,再设法尽早脱离,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