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涉案1000万!莘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全市首例虚拟币传销大案

齐鲁壹点 2023/10/18 字体大小:

近日,莘县公安局在市局经侦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运用数据赋能、多侦联动、细致追踪,成功侦破“12.04”虚拟币传销案,抓获传销头目及骨干成员6人,上网追逃5人,追缴违法所得1000余万元。该案系全市首例虚拟币传销案件,莘县公安局也在全市公安系统“勇夺五字旗”中荣摘“细”字旗一面。


image.png


2022年12月底,莘县公安局经侦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币安智能链上存在虚拟币传销活动。获此情况后,莘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2.04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侦破此案,首先必须确定涉案人员身份,如何在去中心化海量数据面前,将虚拟币地址与人员真实身份相关联,成为侦破案件的关键。为破解这一难题,聊城市局经侦、技侦、网安等部门派出骨干力量协助侦查,成立专案组。莘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调度案件进展情况,要求专案组将案件查深查透、深挖更多的涉案人员、追缴更多涉案资金。由于骨干成员涉及陕西、福建、山东等地,为确保收网行动取得成功,专案组奔赴多地,根据实地情况逐人制定抓捕方案。3月下旬,专案组民警兵分5路赶赴青岛、泰安、潍坊、西安、福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涉案物品一宗。


image.png


张某作为“DCS加密货币”传销头目,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对抗审讯。为突破心理防线,专案组及时调整审讯策略,从资金流水、手机电子数据、身边人员等细节入手,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成功突破了张某的心理防线,最终交代了整个传销网络的犯罪事实。


image.png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民警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在虚无缥缈的区块链数据中,抽丝剥茧、甄别数据、科学审讯周而复始形成闭环,最终成功侦破此案。传销头目张某在审讯过程中曾非常不解的问办案民警:“这个项目确实是我组织策划的,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找到背后的操盘手的?按我的理解,你们是不可能找到我的,你们靠的是什么?”

现在,莘县公安局可以郑重地告诉那些犯罪嫌疑人:“靠的是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通力协作、精细部署,靠的是专案组的锲而不舍、细致研判,靠的是参战民警的深挖细查、周密取证。法网恢恢,千万莫存侥幸!”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