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美团即将推出“美团团节社”,布局社交电商

Tech星球 2020/10/21 字体大小:

美团将战火烧至本地电商市场领域。

在千团大战之后,美团成为了国内本地生活服务的最大平台,并在短短几年内,通过收购以及发展新产品新项目,将业务从外卖,拓展到了共享单车、美妆、医美等多个垂直的本地生活领域,进一步加强了美团在本地生活服务的服务能力。

然而,美团并未停止其前进的步伐,这一次,美团在继推出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后,即将在多地再推新业务,主打本地社交电商。

Tech星球从多位接近美团内部人士获悉,美团将推出一个名为「美团团节社」的新项目,主打本地团购特惠秒杀服务,聚合不同种类的商品优惠活动信息,再以文章的形式,通过当地的团节社微信公众号向本地用户推送,让用户进行购买,此外,可能会在当地的团节社微信公众号内嵌入「团节社」秒杀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在文内扫码或者点击小程序的方式进行跳转。其运营模式与身为其直接竞品的本地生活团购产品「联联周边游」相似。

联联周边游的相关业务运营图据悉,该项目将于10月底以邀请制的形式对外开放,第一批试点将在西安进行,第二批则在武汉开放,第三批会选择在成都。该项目定位的是C端用户市场,由美团一位副总裁直管的新业务部门直接操刀,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目前,美团已将完成了对「美团团节社」的内部测试,并在微信端上线了名为「美团团节社武汉站」的公众号,账号主体是上海喜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美团有限公司,总股权比例达100%。知情人士表示,武汉的团节社将不会晚于12月上线,另外,美团合作方已经开始在各个渠道开始发布有关「美团团节社」的相关宣传稿,进行前期预热。

big

此外,即将于10月底在西安进行首批试点的「美团团节社」,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商家入驻,据相关商家透露,他们已经收到了美团大众点评方面的入驻邀请通知,将配合平台推出低价优惠的商品,不久,成都的部分商家和武汉的部分商家也会如此。另外现在还在招募首批核心团队长,以及」团节社社长「,进行组织和推广。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Tech星球透露,美团原本选择在武汉进行首批开展「美团团节社」的业务点,但考虑到武汉作为主要的生力军,对这个市场仍需谨慎,所以首批试点城市才会选择西安,并进行前期的有关测试,在完善相关的用户体验后,再回到武汉进行全面布局。

一位前美团员工向Tech星球表示,该项目对标的是一个本地生活团购平台「联联周边游」,可以说,美团团节社就是美团版「联联」。

据其提供的信息显示,联联周边游目前的业务已经辐射了全国大部分城市,采取与本地商家合作的形式,进行「门票、餐饮、酒店」等本地生活特价秒杀活动,根据目前的有关数据表明,联联周边游在成都的单月营销额超3000万元,西安单月营收则达到1500万元以上,可以说,联联周边游,已经将业务烧至美团的家门口了,所以美团必须予以狙击。

相比于联联周边游,美团的优势在于品牌的影响力和各项业务的完善性,再加这个市场尚未形成单一巨头所主导,所以美团希望去做好这个市场。

在前期,「美团团节社」将以微信端作为出发点,通过私域流量进行传播用户,增强用户粘性,并试图达到多次交易的目的,作为团节社的顾客,可以享受超低的价格和高品质的商品。另外,平台前期招募的推广人员,也可以对产品进行分享,从而获取一定比例的佣金。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美团团结社以「社交+本地社交服务」的裂变运行模式,应该能够有效的占据该市场。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