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聚焦进博会|外国企业纷纷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商网 2020/11/12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已经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一个庞大平台。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遭遇重创,作为下半年唯一确定举办的大型国际综合展会,第三届进博会的举办正是中国经济快速恢复的重要标志,也给全球企业带来了新的“确定性”。多家外国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宣布中国全面扩大开放新举措。习近平指出,经过三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在本届进博会上,许多海外企业都向中国商报记者展现了它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发源于美国的运动品牌斯凯奇此次进博会上首推创新“充电式发热”羽绒服。斯凯奇全球总裁迈克尔.格林伯格(Michael Greenberg)表示:“非常荣幸能再度来到进博会,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立足中国、投资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与态度,开放的政策与先进的管理理念,举世瞩目的优秀营商环境,更为跨国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市场机遇。”

聚焦进博会|外国企业纷纷看好中国市场-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斯凯奇“充电式发热”羽绒服

法国运动品牌迪卡侬也在本次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了全新产品。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认为,进博会的如期召开,彰显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也体现了中国优秀的全球服务能力。“迪卡侬十分赞赏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市场的开放与包容使我们对在华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王亭亭表示。

“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松下意识到在中国的成功密切关系到松下在全球的成长。2019年4月,松下在中国成立了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本土业务由本土决策,作为百年企业松下首次将经营决策权放到了海外、放到了中国。这些都体现了松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及信心。”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表示,松下中国的中期目标是在2021年事业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140%。

“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对于人头马君度集团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时机。”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贝克尼(Nicolas Beckers)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第三届进博会如期而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这对于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随着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及动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进博效应的带动下,我们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并与大量的潜在消费者及行业客户进行双向沟通,从而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提振市场信心。未来中国市场将仍然是我们全球发展的战略重心。中国不仅是重要的全球消费市场,也是我们未来全球创新发展的策源地。”

企业们对本届进博会和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来自于过去两届进博会的显著成果: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金额578.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额攀升至711.3亿美元。中国“大海般”的市场,让各国参展商实实在在看见了商机,他们有意愿、更希望把“全球首发”“亚洲首发”带到这个世界级舞台上。据悉,本届进博会上,各展区优秀企业纷纷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在此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