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零售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双十一”健康产品热销 中医药成“新国潮”

中国质量报 2021/11/12 字体大小:

11月9日,阿里健康研究院联合天猫医药健康发布《“双十一”家庭健康储备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勾画家庭健康消费新趋势。


图片.png

《报告》显示,受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医药成为今年天猫“双十一”亮点之一。相较于去年天猫“双十一”,今年中药下单人数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80后90后人群占到近6成,中医药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此外,今年滋补经典方成交额同比增长近3倍。方回春堂、固生堂、小鹿中医等14家知名中医药馆首次参加天猫“双十一”,为消费者带来上千种中药饮片和上百张中医名方。

图片.png


数据显示,相较于去年,今年天猫“双十一”,为父母购买健康类商品的年轻人多了三成。在年轻人为父母健康“囤货”的清单中,体检、助听器、拐杖位列前三。与此同时,更多老年人也选择了自己网购,为子女“减负”。相较于前年天猫“双十一”,今年天猫医药健康的老年消费者增长超1倍。而老年人购买的家用医疗器械产品中,位列前三的是额温枪、血糖仪和血压计。


图片.png


《报告》显示,相较于去年天猫“双十一”,今年购买造口袋人数同比增长近4成,家用呼吸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6成。“双十一”首日,无痛血糖仪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到近300%。这些家庭健康“硬通货”的背后,是慢病服务更为便捷。天猫医药健康总经理陈浩表示,“双十一”期间,除了造口袋,辅助治疗呼吸疾病的家用雾化器、胰岛素注射笔、血糖仪及试纸、用于癌症早筛的居家检测试纸等家用医疗器械的增长都非常明显。

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慢病患者,以及关注自我健康的人群,愿意尝试在电商平台采购医药品,以及咨询护理知识。天猫和商家们也在探索专项护理与科普指导,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